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及系主任述职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3年02月21日 10:06来源: 点击:

2023217日下午14:40,中南大学商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及系主任述职大会在新商学楼372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系主任、辅导员担任学生支部书记现场参会述职,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主持。

围绕贯彻执行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加强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完成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八个方面,20位支部书记、系主任先后进行了现场述职。

学院党委认真听取了大家的述职报告,对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履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党委委员分别对联系支部的支部书记、系主任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党委委员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各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第四次校党代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三会一课”,各支部“五化建设”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生机勃勃。但在支部品牌特色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创新举措等方面还有待提升。各党支部、系在后续整改工作中,要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全局,坚守育人初心、结合学科科研特色,开阔思维,主动作为,争取2023年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全体支部书记和系主任述职结束后,龚艳萍院长进行点评和发言。她指出,各党支部、系2022年工作成效明显,通过总结成绩、查找问题、畅谈思路,为2023年度工作的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紧密结合学院现状,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努力争取获得高显示度的成果;二是各支部书记、系主任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汇聚合力,带领各系用“数据”说话,以“实绩”答卷。龚艳萍院长还与参会人员分享了新商学楼装修推进及搬家情况,希望各系在新商学楼开启新征程,取得更多新成绩。

随后,任胜钢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2022年我院各党支部、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学院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离不开各支部(系)及全院教职工的付出和努力。同时,他对各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充分融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多措并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巩固和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成效;三是进一步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抓好支部品牌建设。希望全体支部书记及系主任通过述职评议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主动谋划、凝聚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图/文:刘艳斌 责编:刘艳斌 审核:邓抗 审核发布:任胜钢 龚艳萍)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