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大会

时间:2023年01月10日 19:02来源: 点击:

2023年1月6日下午,商学院在线上召开2022年度总结大会,推进年关工作、总结学院全年各项工作进展。会议由学院院长龚艳萍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教职员工共计200余人参会。

会上,龚艳萍院长表示学院获评中南大学2020、2021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位列全校5个优秀教学科研单位之一,连续两年获此殊荣着实不易。2022年再创佳绩,这是全院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接下来,龚院长就2022年学院的十项发展成就进行通报:党建与思政工作赋能增效,课程思政成效显著;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经济学与商学进入ESI全球前1%,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达到预期,管理科学与工程软科排名前7%;立德树人成果丰硕,屡获国家级校级荣誉,就业率排名学校前位;实践育人成果丰硕,各类学科竞赛捷报频传,屡获国家级奖项;教学教改取得新突破,获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近10篇教学案例入选国家级案例;科研产出稳中有进,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喜报频传,高水平论文发表保持良好态势;教师队伍再添新活力,向学校递推15位青年教师,3位教师入选省级人才项目;服务社会及学术共同体,助力学科影响力提升,为政府建言献策十数份,举办3场大型学术会议;新商学楼装修保质保量完成,新学期全院师生将入住新楼;开展名家大讲堂、优秀校友企业巡展等活动献礼四十周年院庆。对于教师取得的杰出教学科研成果和全院教职工的辛勤工作,龚院长代表领导班子表示感谢。


龚院长强调,学院将优化政策、创造条件,鼓励更多老师专注专业领域,追求高水平的研究与教学,做出有影响力的成果,打造有影响力的平台与团队,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在第六轮学科评估中再上新台阶。

陈迎明副书记、刘咏梅副院长、关健副院长、李大元副院长、危平副院长分别强调了各自分管工作重点事项的下一步推进。

会议最后,任胜钢书记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教职员工的努力付出,并再次表扬了在教学教改、科研产出、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与重要贡献的教师。任书记指出,学院教师要强化团队合作,集中力量组团攻关科研难题;要踊跃参加教学比赛,不断磨砺提升教学技能;要积极申报学校人才计划,推介海外人才资源,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输血”助力。他表示,学院未来将加大支持力度,重点支持有显著成果,为学院学科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教师。

2022年是学院建院40周年,风华正茂正当时。此次年度总结大会,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对未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的认识,并坚定信心借着良好的发展势头砥砺前行,向着“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卓越商学院”的远景目标稳步迈进。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