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9月党支部书记例会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4:56来源: 点击:

9月21日下午,商学院在管理楼305会议室召开9月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主持,党委副书记陈迎明、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群办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例会紧扣学校9月组织工作重点及师风师德主题月核心内容开展。首先集中观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点,并联系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这部恢弘巨作,深刻阐释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系列重大成就。浓缩着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接着全体党员饱含深情,再次重温了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桃李春风,师恩难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作表率,每年教师节前后,均以视察学校、看望老师或致慰问信等多种方式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对昔日恩师感念敬重,对教师群体希冀关怀,尽显他对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视与牵挂。世代传承的师生情化作推动中国教育砥砺前行的温暖力量,化作感召广大学子矢志报国的浩瀚情怀。

信息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红宇老师动情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到各大高校、中小学检查指导工作,关怀勉励老师,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于教师群体的高度关怀。面对党和国家的期许与重托,作为教师,既要在学术水平上不断提升超越,更要坚持以身为范,以德立身,以德施教,立德树人。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任胜钢书记就学院本年度党员发展、党组织关系转接最新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强调各学生党支部要加强毕业生党员管理,积极主动联系党员,掌握转接动态,做到“应转尽转”;同时强化对出国(境)党员管理,严格按照程序审批组织关系保留申请,加强党员回国后组织关系及时恢复的管理。

会议第四项议程,任胜钢书记重申了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要求:(1)原则上须线下开展;(2)建议支部间联合开展(教工支部之间联合开展,教工与学生支部联合开展,与企业支部联合开展等);(3)形式多样化开展:读书、演讲、竞赛类;学习研讨类;公益实践类;开展老党员红色宣讲活动;电影、纪录片赏析类;党支部助力人才培养项目;趣味运动项目比赛;红色基地党性实践类等;(4)项目化申报主题党日活动,填写申请表,并注意做好记录,拍照,欢迎向学院党委投稿。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由任胜钢同志对于学院到期换届的5个教工支部,1个学生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程序及流程指导,要求各支部必须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把握好时间节点,务实开展,步步推进。

至此,商学院9月党支部书记例会圆满结束。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