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2022级经济管理类本科生暨商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22年09月18日 12:34来源: 点击:

麓山繁茂,迎商科才俊;湘水奔流,约共赴鹏程。917日上午,中南大学2022级经济管理类本科生暨商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南讲堂顺利举行。出席此次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院士,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商学院院长龚艳萍,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迎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商学院副院长王宗润、刘咏梅、李大元、危平、毕文杰,教师代表、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主任安庆贤。2022级经济管理类本科新生及商学院研究生新生参与此次典礼。典礼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隆重开幕。

典礼伊始,本科老生代表李青仪进行发言。李青仪首先对进入商学院的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她简要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涯,并用亲身经历鼓励新生勇于试错,追寻所爱,在内卷的时代里从容不迫地迈进。

接着,本科新生代表韩佳睿发言。韩佳睿回望了高中三年的笔耕不辍,并对未来在商学院的求学生涯充满期待。她提出,中南大学商科学生要继承湖湘商学的责任担当,融入社会前进洪流,体现商科青年的才学和情怀。韩佳睿同时代表新生对老师们作出承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慎独自律,克己修身,奔赴更好的自我。

随后,博士研究生新生代表白晋宏发言。白晋宏已在中南大学商学院求学三载,他回望了三年里各位老师对他学术道路的指引和帮助,表达了对商学院给予他学术资源和平台的无限感激。今后四年,他将继续谨记陈院士的谆谆教诲,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国家百年新征程不懈奋斗。

接下来,教师代表安庆贤教授上台发言。安教授针对新生们普遍的困惑和迷茫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求知求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静下心来,在书中找到未来的方向;二是要知行合一,多思考,多积累,多实践,在基层锻炼中提出科研问题;三是要持之以恒,万丈高楼平地起,求学者要熬得住寂寞,才能等得到花开。

最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教授发表讲话。陈院士用爱国为民的红色、创新突破的蓝色、天人合一的绿色刻画出商学院的立体形象,同时对新生提出四点期待:一是要在顽强奋斗中坚定大情怀,青年应该将家国情怀深刻心间,以奋斗实现大志向;二是在顽强奋斗中引领大时代,商院才俊当谋全局,当谋万世,用广阔的视野洞见时代方向;三是在顽强奋斗中探索大学问,做学问要常有好奇之心,常有捍卫真理之勇气,在商学院做出顶天立地的学术成果。四是在顽强奋斗中实现大价值,新生须抓紧青春年华,日日行以至千万里,常常做以毕千万事,用热爱和坚持兑现人生价值。

至此,2022级经济管理类本科生暨商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新生求知于中南商院,当苟日新,当日日新,当又日新,以字开拓学术道路,以字奋斗多彩青春。期待新一代商院翘楚在这里背负青天,适千里之途!


(撰稿:何骏宇/摄影:林鸿涛)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