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 任胜钢书记率队赴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走访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6:06来源: 点击: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号召,实现校企双方深化产学研融合的双向赋能,并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7月4日我院任胜钢书记率队一行11人赴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中国稀土集团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共同出资成立,总部地址位于江西赣州,组建后的中国稀土集团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股权多元化中央企业。

任胜钢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南方稀土集团展厅、实验室,对公司概况、发展历程及稀土开采过程等作了初步了解,随后双方展开座谈。座谈会上,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敖宏对任胜钢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企业概况、发展前景及未来规划。他表示母校商学院在财经、金融、管理等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希望与商学院在人才培养、管理项目咨询、科研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

任胜钢书记对中国稀土集团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任书记指出此行有三个目的,第一,“访企拓岗”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促进商学院人才培养改革;第二,深化院企合作,加强院企深度对接,实现合作共赢;第三,科研合作调研,以项目研究为依托,助力双方发展。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科研项目合作、高层人才管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

商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将根据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和建议,进一步调整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与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搭建人才培养桥梁,切实推进校企人才供需对接。

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谢志宏及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宁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中南大学商学院金融学系教授邓超、会计与财务系支部书记周志方、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易经章、校企合作与校友事务办主任颜敏等参加此次走访。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