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教工党支部赴中建智慧谷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28日 13:49来源: 点击:

为切实了解企业实际,搭建校企深度合作桥梁和纽带,加强校企党支部交流,2022年5月25日下午,中南大学商学院信息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红宇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长沙市岳麓区中建智慧谷与中建国际投资(湖南)有限公司岳麓区项目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非党员老师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建国际投资(湖南)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李志同志、中建国际投资(湖南)有限公司岳麓项目党支部书记(以下简称中建岳麓项目支部)王朝晖同志、支部宣传兼组织委员张洋溢同志接待了我系一行并安排了现场学习和座谈。

 

 

活动中,李志同志和中建智慧谷的工作人员首先向党员同志和老师们介绍了中建智慧谷项目。中建智慧谷项目位于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核心区。结合国家大学科技城拟建设为全国领先的自主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地和高端人才聚集地的定位目标,重点发展“数字信息、人工智能、高技术服务业”三大产业,大力引进和聚集优秀企业、创新平台、创新人才等创新要素。目前智慧谷成功引进科创型企业38家,其中包括3家世界500强、7家上市公司、16家高新技术企业、10余家行业标杆及隐形冠军企业。

之后,老师们在中建岳麓项目支部同志的陪同下现场参观了园区内的特玻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特种玻璃研究院)与森鹰科技集团。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的亲切交谈,党员同志和老师们了解了这两家企业的创业过程、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和业务领域范围。这两家公司分别在特种玻璃制造、毫米波雷达、智能芯片技术研发、轨道安全驾驶等方面解决了一系列“卡脖子”问题。

 

最后,我系一行与中建岳麓项目支部同志们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中,李志同志及王朝晖同志等就智慧谷的发展历程、服务人群、经营规模、业务板块和人才需求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商学院及中南大学表达了加强校企合作的强烈愿望。李志同志为我校98级校友,他感谢母校培养,希望双方通过支部共建活动,加强党建工作交流和业务合作,为人才培养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力量。支部书记张红宇同志、系主任安庆贤同志、周艳菊同志、周雄伟老师、简慧云老师等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智慧谷产业园的发展特色与优势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特色,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企业招聘等各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此外,双方就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建立学生实习基地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党员同志和老师们对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生产实际加深了了解,并建立了校企深度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此外,通过学习,老师们还认识到,高校教师也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担当和实干精神,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智慧与力量。

 

此次交流学习也加深了两个党支部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未来两个支部通过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支部共建效果,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信息教工党支部投稿)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