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08:41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8日下午,商学院在管理楼508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本次会议围绕博士生管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三大主题展开,党委书记任胜钢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会,行政教师于管阶一分会场参会学生支部书记及支委于115教室分会场参会

会议第一项议程,刘咏梅副院长就博士生招生、开题及中期考核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说明提醒,并现场与教师们展开了答疑交流。

 

会议第二项议程,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林健教官为全院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就如何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着重说明了各类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确保每一名参会人员都能够掌握逃生自救的方法及灭火技巧,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会议第三项议程,马克思主义学院谭希培教授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谭希培教授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重大意义等多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表示六中全会确立了新时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路线必将彪炳史册“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行具有决定性意义引用决议表述,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把握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任胜钢书记表示谭希培教授的宣讲全面深刻内涵丰富启发思考,并就此提出两点希望: 学院党委及支部书记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思想财富和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提炼方法继而落实到学科建设推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去在展望学院40周年院庆之际师生们要从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的深刻认识中总结学院40年风雨同舟发展历程认定目标找出方向为今后学院的发展蓄势储力

此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全面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党的历史的理解与把握,并推动广大师生立足工作和学习,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