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龚艳萍院长率队赴企业进行新商科人才培养需求调研

时间:2021年12月05日 11:34来源: 点击:

      12月2日,为推动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改革,龚艳萍院长率队赴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三一集团调研企业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情况,李大元副院长、毕文杰副院长等16人一同前往调研。

      在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展览厅、技术中心、数据中心,详细了解了轻盐集团在党建引领、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六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与突出成绩。随后的座谈环节中,轻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志勇对龚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及近五年跨跃式发展的奋斗历程,轻盐集团党委委员李智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集团党建与经营融合、数字化转型、市场营销、ERP建设及运营、企业财务管理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在学生实习实践、中高层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了深度的交流与讨论。

      龚艳萍院长表示,轻盐公司在信息技术、管理运营、市场理念、高端化战略等方面积极与时俱进、勇立行业潮头,其改革创新的精神值得认真学习。商学院要重新梳理人才培养的模式、结构与理念,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商科人才。

      在三一集团,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被国家工信部评为首批“智能制造示范车间”的“灯塔工厂”,深入考察了其统一生产数据模型、AR/VR可视化应用、集成数据控制后台等新技术的应用场景。随后的座谈环节中,三一集团高级副总经理、营销风控总部总监李梁健对龚院长一行表示欢迎,三一集团总裁助理王立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数字化营销、智能风控、工业区块链配件防伪溯源平台、科技金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在课程体系开发、学生实习基地建设、教学案例编写、科研项目合作、校企合作育人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龚艳萍院长强调,随着5G技术的发展,工业4.0时代已经到来,在迎接技术变革和社会经济环境变化所带来的挑战上,以三一为代表的许多精英企业的实践已超前于高校课堂教学,商学院要在新理论与新实践深度融合方面做出探索,服务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兼具互联网思维与业务思维的复合型人才。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