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献军旅,人生铸丰碑”--中南大学商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1:52来源: 点击:

11月30日下午,中南大学商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在校本部管理楼213会议室顺利举行。商学院党委陈迎明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李苑老师、国防教育专干许琳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迎明副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大学生参军入伍表示肯定,对他们在军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也对其重返校园表示欢迎。随后,他指出,当代大学生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去武装国家的钢铁长城,体现了精忠报国的爱国情怀,赋予了爱国主义新的价值和意义。同时,陈书记表示,高度重视大学生参军和国防教育及退伍大学生士兵重返校园的相关工作,积极响应落实一系列退役政策和保障措施,希望参军同学“高兴部队,安心地在部队里服役,静心地在学校学习”。

 

紧接着,退役大学生士兵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与返校后的学习经历。陈书记结合他们的分享提出了两点期望:一要能在大学中“坐静,坐要把攻坚克难的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做到“退役不褪色”。

 

会中,李苑老师和许琳老师也对大家的返校表示欢迎并同各年级辅导员一起对大家提出的学分认定、研、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会议尾声,陈书记每位退役大学生士兵颁发纪念品鼓励他们在大学生活中勤锻炼、善思考,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返校的生活。

 

青春汗水献军营,退役复学再出发。至此,中南大学商学院退役士兵座谈会圆满结束。相信商学院退役士兵们会及时调整状态,将队伍里的过硬作风带到班级、融入校园,无愧于橄榄绿的青春,永葆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摄影:蒋雨杉/撰稿:林鸿涛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