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来访我院进行交流座谈

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9:43来源: 点击:

为增进校际交流,加强科研合作与发展,712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学院李军院长及各系教师代表9人来访我院,在管理楼305会议室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进行调研交流。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副院长李大元,各系教师代表及教管中心主任参加本次交流会谈。

任胜钢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李军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李军院长表示此次调研主要希望探讨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改革趋势及执行的机制保障等问题。讨论伊始,李大元副院长简单介绍了商学院本科专业设置,并对本科生培养方案的总体思路和基本原则进行说明,目前商学院的培养方案改革“前沿”及“实践”为主要方向。企管系系主任陈明淑老师说到,专业融合等问题为培养方案的调整增添了难度,如何在体现学院特色的同时,兼顾学术思维和实务技能的培养是重点。

对于两院共同关注的课程设置的问题,任胜钢书记指出,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需经多年研究探索才得以确定,因此诸如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等经典课程是需要保留的。继而,两院多位老师提到,数学、计算机等课程对于商科学生的专业发展至关重要,全方位的培养需要跨学科的教师协作,这也将成为学院努力推动的方向之一。

468EF

随后,为了加强两院更深层次和全方位的交流,两院教师按金融学、财务与会计、企业管理的系别展开小组讨论,就具体课程设置、实习制度各方面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讨论结束后,双方均表示,此次交流探讨颇有收获,希望两院教师同仁加强沟通合作,大力推动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共谋育人新局。两院也将推动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改革,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经世致用的一流商学人才。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