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CUBA四年3次亚军!“西南王”中南大学好样的!

时间:2020年08月29日 14:08来源: 点击:

当听到球鞋鞋底刮蹭木地板的声音渐渐从场上泛起时,我们便知道又是一场惊心动魄、考验实力的比赛即将在眼前进行!秒针步步紧追,篮球一个接一个地进框,观众席的每一次尖叫与起立都是对这精彩绝伦的球赛盛宴的赞叹!在这场比赛的时间走到最后数秒时,赛场上的局势将所有人的心都纠在一起、凝在一处,而决定着决赛席位的那一击就这样在千百双眼睛的注视下直入球筐!

亚军!中南大学男子篮球队最终以75:83的比分憾负清华大学,夺得第22CUBA全国亚军,四年里,三获亚军!!!


过关斩将,霸蛮灵泛

2579B

在今年的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男子组全国大赛中,中南大学男子篮球队凭借过硬实力,一路过关斩将,与清华大学争夺最终的冠军名额。中南大学自从2016年起,连续五年进入全国四强,四年里更是三进决赛,而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归功于队员们直到最后一秒仍然坚持着稳重的态度与铁骑一般的冲锋状态。对此,球队队员、商学院工商专业2017级学生李胜豪在回顾比赛时表示:“打比赛不只是代表自己,更是代表学校,所以我们每个人都非常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自赛事开始之后,这支队伍一直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意志,队员、商学院工商专业2017级学生甄子晨,对此有自己的感受:“因为每天的训练强度都很大,比赛经历多了,赛事过程相对来说就会显得没有那么深刻,或者说每天带来的印象都很深刻。”

常态输出,按部就班

19116

目前,球队中有诸多商学院工商专业学生,如2017级的甄子晨、李胜豪、曹文锋,以及2016级的黎璋霖、2015级的刘光耀等,都是球队攻城拔寨的主力队员,而回顾近几年在学校男子篮球队时的经历,大家的态度也都十分平和,认为成功与胜利不过是来自日复一日、意志拼搏的高强度训练。

“我的篮球偶像就是白导”,曹文锋说。白江教练对于训练的重视与其严明的纪律是球员们在赛事中所展现出来的极高水平的来源,平日里的严格要求更是让所有人时刻处于赛前状态,到正式赛事的球场上则更是可以轻松应付突发的状况与紧急的夺分点。“常态输出”是白导教授给队员们的得分特技,在决赛到来之前他们同样强调:“白导说让我们放平心态就行,就像平时那样打。


心之所向,篮亦不难

20981

抛开高强度的训练与高水平的技术,探究队员们内心最初的柔软之地,便会发觉篮球作为他们了解世界并与世界交流、沟通的渠道已经伴随他们多年,谈及最初与篮球的相知相识时,他们说对篮球的热爱已经“不是三言两语能说得清楚的事情”。如果说迎风携球在场上不断奔跑、不断投篮是他们心心念念向往的追求,那么他们心底里与篮球之间私人的珍贵回忆就是支撑球队中的成员们继续在场上发光发热的精神支柱。在刺激、紧张的节奏下保持始终如一的心态或许很难,但有了这一份喜爱的理由,任何相关的事情便被赋予了非同一般的意义,正如篮球对于他们。

CUBA的官方公众号曾经以“霸蛮又灵泛”来形容这支球队,正因中南大学男子篮球队是湘江育沃的一支强蛮力量,湖南热土上朝气蓬勃的钢铁气质在岁月的浸润下逐渐渗入每一位队员的身体。而在这次总决赛上,这份信念同样也再度滚烫、再度发挥出其应当有的光芒。祝愿他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在以后登上的球场上享受属于他们的汗水、享受属于他们的专属时间、享受属于他们的每一个“燃点”。


中南男子篮球队历年CUBA成绩

2014-2017年连续四年获得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冠军荣获“西南王”称号

201618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首次闯入四强

2017豪取第19届大赛的亚军

2018进入第20届的总决赛并成为亚军

2019进入第21届大赛的四强席位

202022届大赛中同样以精彩一球进入总决赛


至今

连续7取得西南王桂冠

连续5进军全国四强

3次进入全国决赛

(撰稿:毛佳纯/图片来源: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官方微博)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