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一届残疾人金融保障体系研讨会”在云端顺利召开

时间:2020年08月03日 12:10来源: 点击:

8月2日上午10点整,由中南大学商学院罗孝玲教授发起并主持的“第一届残疾人金融保障体系研讨会”在云端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李耘副秘书长,农工中央经济金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南大学商学院饶育蕾教授,中南大学商学院经贸系主任、傅沂副教授,湖南省衡南县残联陶玉棠副理事长以及深圳易普森科技公司李小军董事长等知名国内外学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会。

会议开始,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李耘副秘书长先行做了特邀报告,主要内容是对中国残联组织做了简要介绍以及在新时代背景之下中国残疾人的基本现状和对中国残疾人未来政策构想做出美好展望,对此,与会者都表现出了对于中国残疾人事业的更深刻的认知。而后,罗孝玲教授做了题为“美国残疾人住房金融保障体系研究”的主题报告,从社会安全保障、医疗、教育、住房、就业等多个方面对美国残疾人金融保障体系做了详细介绍。最后,北京大学马世昌博士后做了题为“美国残疾人基本现状研究”的报告、罗孝玲教授团队学生代表邓嘉同学也针对实地调研情况做了题为“湖南省湘潭县残疾人现状研究”报告。报告过程之中,与会者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在报告结束之后,饶育蕾教授从国家、政策等层面,针对中美残疾人现状,提出了对未来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思考。李耘副秘书长也对会议给予了高度肯定,会在未来加强和罗孝玲教授团队在数据共享以及与其主编的《残疾人研究》杂志的合作,至此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是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都受益匪浅。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