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字经济时代的资源环境管理理论与应用”基础科学中心诚聘海内外英才

时间:2021年02月06日 23:32来源: 点击:

 

  • 中心介绍

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介绍

基础科学中心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迄今为止定位最高的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字经济时代的资源环境管理理论与应用”基础科学中心于202011月正式获批,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管理科学及工程管理知名专家,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教授牵头,依托中南大学,联合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共同申报,湖南工商大学、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作为协作单位共同参与。

中心项目定位于打造“学术高地、人才高地、智库高地”。主要面向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对数字经济时代下关键资源环境管理问题开展科研攻关,并培养一大批资源环境管理领域的高端人才,形成一批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支撑国家资源环境重大战略决策,同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目前中心成员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5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6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负责人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6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3 人等。

二、依托学校介绍

中南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一湖南省长沙市,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国家“211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高水平大学、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2000年以来,学校共获国家科技三大奖109项,其中获国家科技一等奖(特等奖)16项,9个项目入选“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拥有完备的有色金属、医学、轨道交通等学科体系,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0大学科门类,辐射军事学。材料科学、工程学、临床医学、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社会科学总论、免疫学、精神病学与心理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农业科学、物理学等17个学科ESI(基本科学指标)排名居全球前1%,其中材料科学、工程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排名居全球前1‰。学校坚持瞄准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深入推进协同创新,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主战场。

 

  • 招聘详情

一、基本条件

1.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遵纪守法,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人品端正,踏实勤奋,爱岗敬业,肯于奉献,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并通过学院和学校的思想政治评议和师德师风考察。

2.具有较好的学缘结构,扎实的基础理论与学术训练功底;良好的专业素养,并能较好履行相应岗位职责。

二、人才需求

领域

人才类型

学术背景

生态环境

管理

青年教师

资源经济;环境经济;微观经济;经济地理

博士后

城市生态学;地理信息系统;遥感等

生态系统服务;生态经济;生态与环境影响评估等

矿产能源

管理

青年教师

技术经济;宏观经济;资源经济;能源经济

博士后

应用经济
(本硕博阶段有矿产或能源开发技术,资源能源经济学或资源能源管理学背景更好)

管理科学与工程
(本硕博阶段有矿产或能源开发技术,资源能源经济学背景)

信息管理

与计算科学

青年教师/

博士后

信息与计算科学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方向

(本硕博阶段有矿产或能源开发技术,技术经济或应用经济背景更好)

三、相关条件与薪酬待遇

(一) 学科领军人才与青年创新人才

1.条件要求

已取得同行认可的重大科研成果,具有统筹项目研究规划,带领本项目研究领域赶超和保持国际一流水平的能力;心理健康,思想政治考察合格。

2.薪酬待遇

享受学校薪酬待遇同时,中心也会提供相应的补充薪酬,具体金额与资助方式“一事一议”。

(二) 青年骨干教师

1. 条件要求

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较好的学术研究背景和学术基础;心理健康,思想政治考察合格。特聘教授年龄不超过38岁,特聘副教授年龄不超过35岁,青年骨干教师(“3+3”聘用青年教师)年龄不超过32岁(具有博士后经历者不超过35岁);人文社科类人才年龄可放宽2岁。

2.薪酬待遇

学校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科研经费、购房补贴等。 青年骨干教师(“3+3”聘用青年教师)年薪不低于18万(税前);特聘副教授年薪不低于24万(税前);特聘教授年薪不低于30万(税前)。对于具有较高政治思想素养、较好科研潜力,且属于本中心急需专业人才,中心将根据个人情况给予补充年薪资助,具体薪酬“一事一议”。

(三)博士后

1. 条件要求

具有博士学位以及相关专业学历背景;心理健康,思想政治考察合格;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且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三年。

2. 薪酬待遇

实行分类资助。普通博士后年薪16万起,如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人才计划,年薪可达30万(含国家资助);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和租房补贴。对于专业素质高有一定科研潜力的博士后,中心提供补充年薪支持。

进站前未进行过职称评定的博士后,经申请在站期间可初任助理研究员职称,博士后在站期间计算工作年限,特别优秀者可申报副研究员职称;达到学校新进教师遴选标准的博士后,可申请留校。

四、其他支撑条件

1.长沙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全国中部省会城市中人均GDP质量强劲且房价最低,学校、学院所提供购房补贴足以实现安居乐业计划。

2.拥有长沙市知名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各2所,可安排适龄子女入读;

3.在资源配置、团队和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提供优先支持;

4.申报湖南省“百人计划”、“长株潭人才聚集工程”等人才项目,入选可获地方经费资助;

5.依托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3所大型三甲综合性附属医院,提供优质医疗保健服务。

五、应聘方式

申报各类教师系列应聘者,请在文末处下载应聘登记表,填写个人情况(包含个人基本信息、教育及实践经历、主要学术业绩、主持科研项目情况、专利及获奖情况等)。同时提供其他附件材料:2张生活照;至少2篇重要代表性论文的全文或其他代表性著作首页和目录复印件(或扫描件);3封同行专家推荐信(海外应聘者,须有至少2封海外同行专家推荐信);学历、学位证书,任职证明,海外经历证明(如中国驻外使领馆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复印件、任职单位出具的海外工作结束证明等)。请将个人简历、其他附件材料发送至工作邮箱,并注明申报“基础科学中心教师”。

博士后申请程序详见http://bsh.csu.edu.cn/info/1063/2233.htm将个人简历及代表性论文发送至工作邮箱,并注明申报“基础科学中心博士后”。

邮箱:77xiaowei1020@163.com,sxyybyx@csu.edu.cn(同时注明:姓名+申报岗位

办公电话:0731-88877803;0731-88879391

联系人:胡老师(13467516752);王老师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