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陈晓红教授做客经管大讲堂讲述《移动革命与管理》

时间:2014年11月06日 10:31来源:研工办 点击:

2014年11月4日下午,中南大学商学院本学期第三期经管大讲堂开讲,本次主讲人是中南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晓红教授,讲座主题为《移动革命与管理》。商学院党委书记游达明教授、党委李华东副书记、原副院长肖序教授、十多名老师以及四百余名研究生、博士生、MBA以及本科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游达明教授主持。

开讲伊始,陈教授对近几年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做了简要阐述,通过介绍2013年中国整体网民以及移动网民人数的增长,移动营销、搜索、游戏、增值市场规模的发展和当今世界在移动互联网上的发展案例,指出移动互联网是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机遇。

陈晓红教授在本次讲座中分五个部分对“移动互联网”进行了系统的阐述。首先,陈教授简要介绍了移动互联网的相关知识,并创新性地从管理学角度定义移动互联网,认为以“随身,随时,随地”为主要特征的新型管理模式变革正在开启,她从自身使用电子穿戴设备谈起,感叹移动互联网正潜移默化地改变我们的生活习惯,引起了在座学生们的共鸣。陈教授从专业角度阐述了移动互联网对教育、医疗、金融、零售等行业变革的推动作用,并引用比尔•盖茨曾说过的话“21世纪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同时,她也从移动互联网对管理模式变革和创新的推动作用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移动互联网正在各个领域解放人类的体力和脑力劳动,引发了人们对考核机制和企业组织机构进行新的思考。最后,陈教授对未来移动互联网的研究提出了建议和展望,给在座的同学提供了学术研究的灵感和方向。

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非常踊跃,提问的不仅有来自商学院的老师和同学,还有来自湘雅医学院、文学院、粉冶院的研究生,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陈晓红教授耐心地作答,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最后,游达明书记做总结发言,感谢陈晓红教授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与商院学子分享新知识,探讨学问,同学们获益匪浅,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