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习十九大报告,感悟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7:22来源:党群工作 点击: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砥砺奋进的五年。10月24日,商学院金融专硕以及会计专硕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感悟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由金融专硕党支部书记岳铱铭以及会计专硕党支部书记王洁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明确了新时代这个历史方位,作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论断,提出了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就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工作作出部署,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总要求,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个共产党员,需要紧跟时代的发展,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政策与要求,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一个党员的带头作用。

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时期,我们也面临着许多挑战和机会,我们不能因为现实的复杂放弃自己的追求,也不能因困难而轻易放弃,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牢记党的宗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