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Daniel Houser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09:22来源: 点击:


2019528日上午,美国乔治·梅森大学Daniel Houser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管理楼管阶一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王建新老师主持,商学院饶育蕾教授、彭叠峰副教授等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Daniel Houser教授分享了一篇实验经济方向的论文,题目是“Endogenous Leverage and Default in the Laboratory”。本文通过建立抵押品一般均衡模型,将抵押借款与内生杠杆引入实验室实验,探究抵押品金融属性与非金融属性对于抵押借款违约的影响。在分享过程中,老师们各抒己见,就实验设计、实验结果等方面的问题展开激烈讨论,为大家奉上一场精妙绝伦的学术盛宴。同学们也不甘示弱,纷纷参与讨论,全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最后本次研讨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其丰富的讲座内容,热烈的学术氛围,促进了学院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师生们受益匪浅。


Daniel Houser 教授,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经济系系主任、经济科学跨学科中心(ICES)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有:实验经济方法、神经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当前在Interdisciplinary Center for Economic Science,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Neuroscience Program, Center for Study of Neuroeconomics,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s等学术机构任职;担任Journal of Neuroscience, Psychology and Economics, 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 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等杂志的主编、副主编,以及Science、Nature、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等二十多个杂志的审稿人;其在European Economic Review, Experimental Economics, Journal of Risk and Uncertainty, European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