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关于增聘校外专业硕士生导师的通知

时间:2017年04月11日 15:12来源: 点击:

各位老师:您好!

承蒙您长期以来对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在推荐校外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方面提供的便利与帮助,使得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培养质量得以稳步发展。在此特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断提高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国内外的地位和声誉,改善师资队伍结构,提升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鉴于您在经济管理领域渊博的学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广泛的社会影响,诚意请您推荐中南大学商学院校外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校外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的受聘标准与工作内容如下:

1.受聘标准:①具有高级工程师、副研究员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相当学历的机构高管人员、企业实际工作专家;②有显著职业背景,丰富实战经验的、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专家。

2.工作内容:①为研究生提供专业实践条件和实践机会,注重研究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②协助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选题、研究和写作工作;③和学院导师、研究生管理部门交流所指导研究生的培养情况,以保证培养质量;④参加我院研究生的开题和答辩工作;⑤根据学院安排,就所在研究领域进行授课或者举办讲座。

3. 聘请程序:申报人填写《校外专业硕士生导师申报表》→我校导师推荐→提交院、系(所)讨论审核→商学院专业硕士学位中心备案。

4.聘任期限:聘任有效期限为一届研究生的培养周期,一般为五年。聘期届满如需续聘,需再办理申报手续。

5.办理聘任手续时间:每年的4月15日-5月15日。

再次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关心和支持!


商学院专业学位办

2017年4月15日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