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转发:湖南省会计硕士案例大赛通知

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5:26来源:专业学位硕士办公室 点击:

湘学位办〔2015〕23号

关于举办湖南省首届高校

MPAcc企业案例大赛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三部委《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精神,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高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湖南省首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本次大赛旨在加强各MPAcc培养高校间的交流合作,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检验案例教学成果,推进并繁荣湖南MPAcc教育案例教学研究。现将赛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办及承办单位

本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大学承办。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二、赛事安排

1.预选赛:各单位可在2015年9月8日前举办校园预选赛,选拔参赛选手,并将初步参赛名单报送组委会。每单位可派出3个团队参赛,每团队由6名在校全日制研究生(不限专业)组成,有MPAcc教育的高校至少须派出2个团队参赛。

2.初赛:组委会将于2015年9月10日发布初赛案例和评审规则。参赛团队对案例进行分析,制作案例分析报告书(具体格式见附件1),并于2015年9月25日之前将初赛案例分析报告书和最终参赛名单提交组委会。组委会根据评分规则(见附件2)于9月底前对初赛案例分析报告书进行评审和筛选,选出10支队伍参加决赛(每所高校参加决赛队伍不超过2支)。

3.决赛

(1)案例发布:组委会将在决赛前15天将决赛案例发放至参加决赛的队伍。参赛团队对案例进行分析,制作案例分析报告书和PPT演示文本。

(2)决赛时间:初定2015年10月24日(周六)。

(3)决赛地点: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4.奖项设置:本届大赛设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另设最佳个人风采奖2名和优秀指导老师奖2名,对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奖杯、奖金及获奖证书。

5.评委遴选:评委共9人,由组委会统一从湖南省优秀企业家和省外学术专家中遴选确定,并在赛前对评委进行比赛规则培训。

三、决赛比赛细则

1.决赛前2天参赛团队需将参赛方案(含案例分析报告书和PPT演示文本,各一式十份)上交到组委会。决赛当天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2.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由案例文本评审和现场分析展示组成。案例文本评审阶段由评委根据评分规则进行审阅评审。现场分析展示阶段分为3个部分(总时间不超过20分钟),依次为团队展示、现场陈述、评委提问组成,每个团队派出4名队员上台展示,2名队员场下后援。

1)团队展示:不限定团队展示形式,可追求创新(2分钟);

2)现场陈述:采用口述、多媒体演示等方式(10分钟);

3)评委提问:评委老师提问题,队员答辩(8分钟)。

3.比赛总分为案例文本评审分(50%)和现场分析展示分(50%)共同构成,每项分值的最终得分均为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之后的平均分。每个参赛团队比赛结束后,由主持人现场宣布比赛得分。

4.比赛按照得分高低决定团队名次。最佳个人风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由评委根据分数合议评出。

四、报名事项

各单位请于9月8日前将参赛人员名单(盖公章)报送组委会办公室,同时报送电子版。

联 系 人:湖南大学MPAcc项目管理中心 李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684635 13574849283

电子邮箱:hndxMPAcc@163.com

附件:

1.MPAcc企业案例分析报告书规范

2.评分规则

3.湖南省首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报名申请表

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7月14日

文件网址:http://xwb.hnedu.cn/chuangxin/HTML/1853.html

(责任编辑:专业学位硕士办公室)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