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第四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初赛第二阶段调研方向及要求

时间:2016年11月03日 13:44来源:专业学位硕士办公室 点击:

第四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由中山大学承办,将于2017年3月-7月举办。

目前初赛第二阶段调研方向及要求已经确定:

初赛第二阶段提交参赛作品需包含调研案例及解决方案两部分内容。各参赛队伍需以“创新创业企业的盈利模式与财务管理”为方向,选择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搜集整理素材,编写案例并提出解决方案。

1.案例应以真实的管理情景为素材进行编写,主线清晰明了,案例素材和主线结构匹配应合理。撰写规范、文风平实、措辞恰当、内容完整。案例所包含的挑战或问题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

调研案例由案例标题、关键词、摘要及正文组成。案例标题应当采用中性的词语。案例的摘要应当包括地点、时间、调研单位(调研企业名称需匿名)、关键问题,以便读者对案例形成初步的整体印象。案例正文可根据需要分节,每节可配以小标题,以便层次分明。图表可插置到正文相关位置,所有的图表都应编号、设标题、加必要的说明;正文中与图表相联系处,应该用括号注明“请参阅图X”。

2.解决方案应包括分析问题、解决方案、实际意义三部分内容。要求参赛队伍能准确发现问题,并选取恰当的方法及理论分析、解决问题;分析思路清晰严密,分析内容全面深入;要能够用最新的会计理论提出新颖的解决方案,解决方案要具备实用性、可操作性,要具有借鉴意义。

大赛将于2017年3月-7月举办,现在公布初赛第二阶段调研方向及要求是让大家提前准备,请关注案例大赛官方网站:http://alds.mpacc.cn。

(责任编辑:专业学位硕士办公室)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