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会计专业硕士移动课堂丨走进唐智科技

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5:23来源: 点击:

5月18日上午,在商学院易玄副教授的带领下,2022级会计专硕一班26名同学走进高新技术企业——唐智科技湖南发展有限公司,开启《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的移动课堂。

到达公司后,唐智科技湖南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李云松经理向老师和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企业现状、发展规划等。

唐智科技以自主创新的“广义共振解调的机械设备故牌诊断技术“为基础,融合大数据、智能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创并引领现代装备的故障诊断、健康管理和智慧运维产业。

在李云松经理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唐智科技园区建设,现场观摩了机械设备故障诊断、设备健康管理和智慧运维等高科技产品以及应用现场演示。

随后,在会议室内,同学们一起观看唐智科技企业宣传片,深入了解公司产业内容与实际应用流程,对于企业业务有更全面的认识与了解,并与企业财务部负责人共同探讨如何借助公司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多种技术实现业财融合,让财务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沟通分享环节中,财务部负责人分享了自身的职业经验与感悟,管理会计在企业中的应用创新,以及业财融合背景下财会人才应具备的知识与能力要求。

至此,商学院会计专硕本次移动课堂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更为深刻具体地理解了当前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数字化赋能企业价值创造发展的业财融合应用场景,对当前数字背景下,探索自我发展方向提升自身能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学校课堂中所学理论知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加以理解掌握,并对唐智科技公司有了更加详实和全面的了解。(文:黎羽希 图:黎羽希 责编:张天慧 审核:易经章、易玄 审核发布:毕文杰)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