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MPAcc 大讲堂”第 12 期圆满举行

时间:2023年03月29日 09:02来源: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点击:

2023 年 3 月 25 日上午 8:30—12:00,由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专硕办公室、会计与财务系和会计研究中心联合打造的“MPAcc大讲堂”系列学术活动第 12 期如期举行。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下举办的形式,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甄先生受邀出席。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会计专硕专业主任易玄副教授、李世辉教授、彭满如研究员、李红梅副教授、杨国忠副教授等老师出席该活动,商学院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彭满如研究员对张甄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张院长的工作经历。而后,张院长以“公立医院业财融合实务”为主题开始了本次讲座。

首先,张院长介绍了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公立医院财务管理简况做出了基本介绍。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是一所具有百年建院历史的政府办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前身为 1907 年美国长老会创办的“郴县惠爱医院”。医院实行“一院多区”管理,现设有五个医疗院区和一个康养中心。作为一家公立医院,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具有政府定性、政府定价、政府定费、政府定薪与政府定补等特性。

随后,张院长从加强经营管理,提高运营效益;深化绩效考核,推进业财融合;推进 DRG 改革,规范医疗服务等角度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公立医院的业财融合实务,并提出要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

最后,张院长提出财会管理人员要悉心培养自身综合素质,并鼓励大家要厚积薄发,真正做到“专业扎实,视野宽阔;善于交流,精于文笔;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坚持操守,把握底线;乐观向上,充满激情。”

会议期间,张院长积极与在座老师同学互动,气氛十分活跃。随后,易玄副教授做了最后总结。至此,本次“MPAcc 大讲堂”第 12 期圆满结束。(文:陈梓悦 图:熊昊 责编:张天慧  审核:易经章、易玄 审核发布:毕文杰)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