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认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尹恒院长一行赴西安参加2015年AACSB亚太年会

时间:2015年10月15日 10:02来源: 点击:

2015年10月11日至13日,商学院院长尹恒教授、副院长刘咏梅教授及国际认证办公室袁华老师一行三人参加了在西安举办的为期三天的2015年AACSB亚太年会。

尹恒院长、刘咏梅副院长与AACSB总裁、CEO Thomas R. Robinson先生,AACSB高级副总裁、亚太认证主席Eileen Peacock女士合影

此次年会旨在探讨随着亚洲商学院在全球声誉的提升和拓展,管理教育在日益变化的商业及社会中如何发挥良好的中介作用。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韩国、印度、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所商学院。

年会共举行了三次主题演讲及若干分论坛:在第一次主题演讲上,来自韩国大学商学院的DOO-Hee,Lee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发展成为全球领导以及亚太商学院如何通过学术及文化的参与来推动和增强这种发展。在第二次主题演讲上,AACSB国际认证组织主席兼CEO,Thomas R. Robinson,美国Rice 大学商学院院长Willianm H. Glick,马来西亚Putra大学商学院院长Arfah Salleh通过对话形式共同探讨了商学院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在这种挑战中如何对社会施加正面影响,成为变化的驱动者。在第三次主题演讲上,亚洲管理学院院长Steven J. Dekrey、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Jitendra Vir Singh就商学院如何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探讨。

此外,AACSB高级副总裁、亚太认证主席Eileen Peacock、AACSB国际认证及会员服务高级经理BeeLian Goh等工作人员还在两次附带的讨论环节中系统介绍了AACSB管理体系,并与参会嘉宾就有关认证流程和策略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是中南大学商学院第一次参加该组织的年度盛会,对学院进一步熟悉AACSB认证标准,了解国际商学院教育新形势新动态,加强与世界一流商学院及其他机构的交流和合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关于AACSB国际认证(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

AACSB 1916年成立于美国,是历史最为悠久的商学院全球认证机构,其总部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坦帕(Tampa, Florida),评估对象为具备授予商业及会计专业本科、硕士及博士学位的商学院。

AACSB是公认的全球顶级商学院认证机构,旨在促进已获认证和申请认证的学校提高学生入学标准和师资及管理水准。经过近百年的发展,AACSB的规范与评价标准已成为全球管理教育的权威性标准,它独立于一般的大学资格鉴定,是评估商学院质量的最权威认证。

AACSB的商学院认证程序包括会员资格申请、预认证资格申请、预认证、首次认证和保持认证资格五个阶段。以整个学院作为评估对象的AACSB认证有着一系列具体而且严格的评估标准,申请认证的商学院须逐一对照评估标准衡量自己的各项工作,它还特别强调每个商学院都要有清晰的“使命”陈述,学院的所有活动都应当围绕实现使命而服务。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