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德国奥托·拜斯海姆管理学院王媚教授应邀来我院授课并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0:27来源: 点击:

2019126日至19日,德国奥托·拜斯海姆管理学院王媚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讲授国际师资班专业课程《行为与实验经济学》并进行学术交流,该课程32课时,我院相关研究生、博士生参加。

在《行为与实验经济学》专业课的讲授中,王媚教授主要基于行为与实验经济学的相关期刊论文,对行为与实验经济学的原理、工具与手段以及实验设置关键因素、论文写作等进行全方位介绍以及概况。针对目前学术前沿问题,王媚教授就启发和偏见、行为偏好、行为博弈论、神经经济学、跨文化比较以及相关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与探讨。

行为为与实验经济学是现代经济学的重要研究领域。通过实验方法这个新的方法体系,从人的有限理性出发,引入人的社会性,从而得以解决其他方法论所无法解释的各种复杂经济和社会问题。行为与实验经济学基于对“真实人”的观察,它让经济学更贴近现实,也更富于解释力和说服力。

最后,课程在学生的结课展示以及王媚教授的交流和答疑环节中步入尾声。本次干货满满的课程,让大家在与教授的深入交流中对于行为与实验经济学的理论要点以及分析框架有了深刻的认识与见解。通过对大量文献的探讨和研究,将生活中各类现象赋予贴切的概念和原理进行解释和阐述。本次课程是一次重要的学术交流契机,基于对未来学术研究方向的深入探讨,为老师和学生开展具有理论创新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王媚教授,德国WHU-Otto Beisheim管理学院教授,主要研究兴趣为行为金融。研究论文发表于Management Science, Quantitative Finance, Journal of Behavioral Finance, Journal of Risk and Uncertainty等期刊,担任Finance Research Letters副主编,Journal of Behavioral and Experimental Finance编委会成员,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Review of Finance等期刊审稿人。

(撰稿人:朱菁莹)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