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辨天下,论道中南——中南大学商学院第九届辩论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年12月09日 21:20来源: 点击:

12月9日下午,中南大学商学院第九届辩论赛决赛于新校区A座208成功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我们都是奇葩队”和“优秀战队”力压群雄,问鼎决赛。本次比赛特邀公管院副教授米满月,商学院18级辅导员黄河沙邓志诚及优秀辩手宋瑞琪董常熠谢奇志出席并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所采用的部分模拟奇葩说赛制、评分细则及比赛流程后,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辩论赛“异性闺蜜是不是谎言”辩题。赛程伊始,正方辩手采用反证法从心理、生理、事实及社会层次四方面论证了“异性闺蜜是谎言”这个观点,反方辩手则从异性闺蜜在道德和事实上的存在性“异性闺蜜不是谎言”的观点进行阐述。在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气氛异常紧张。面对场上评委提问,双方辩手逻辑清晰,从容应答。



赛后,公管院副教授米满月老师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的出色表现,同时点出选手们存在的不足她强调,辩论赛的目的是让大家明晰概念,理清逻辑而在此次比赛中双方选手皆完美诠释了这一点”优秀辩手谢奇志就正反双方论点进行具体点评并谈及辩论过程中比赛双方各自的优缺点。



经过各位评委和观众评分,“我们都是奇葩队”以92.25分拔得头筹“优秀”战队四辩颜泉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三位老师分别为冠亚军队伍最佳辩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为期一个多月的辩论赛圆满落幕。

(撰稿:蒋蓓/摄影:张津铷)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