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研究基地

院 长黄健柏 教授   联系邮箱:jbhuang@csu.edu.cn

副主任: 朱学红 研究员王昶 教授、熊勇清 教授

秘书长: 钟美瑞 副教授


中心介绍:

中南大学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依托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等学科平台,与我校地质、采矿、选矿、冶金、材料、信息、数学等优势学科群紧密合作,专注于国家金属资源重大战略问题研究,致力于成为国家金属资源战略研究的思想高地、金属资源产业政策决策的国家智库、金属资源战略情报信息中心、金属领域高端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基地。研究院现拥有主要研究人员52人,其中教授34人、副教授15人、讲师3人,研究生百余名,形成了以知名教授领衔的具有较强实力和发展潜力的协同创新团队。

研究院先后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3项,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3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五十余项,前后在《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Risk Analysis》《管理科学学报》《管理世界》等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了学术论文500余篇,国内CSSCI来源期刊100余篇,国际期刊400余篇,SSCI来源期刊100余篇,SCI来源期刊300余篇。其中Q1区论文250余篇,ESI全球前0.1%论文5篇,ESI全球前1%高被引论文40余篇。研究院发布的四大研究报告得到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腾讯网等几十家国内主流媒体的大篇幅报道,在业界引起了强烈反响。相关研究成果还被国务院国资委、湖南省政府、中国有色工业协会、中国五矿、铜陵有色等政府部门、协会和大型企业集团采用,日益在国家金属资源战略与政策设计上发挥重要影响。


研究院网址:

https://imrs.csu.edu.cn/index.htm


欢迎联系、交流!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