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台湾校友会代表团回母校省亲见面会圆满举行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风尘湘江畔,再叙恩师情。11月22日上午,台湾校友会代表团回母校省亲见面会在校本部管理楼220会议室圆满举行。台湾校友会会长吴金宝、顾问李天佑、郑约得,常务副会长林明源、秘书长戴嘉南,中南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余文武,教授、博导李一智、李自如、胡振华,商学院副院长刘咏梅、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黎明、曾琳,院校友办主任颜敏参与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黎明副秘书长主持。

25A52

见面会开始,余文武主任致辞。他表示商学院对台湾校友会代表团本次回校省亲给予了高度的重视,自己被代表团不远千里回校省亲的行为所感动。他简要回顾了台湾校友初进中南学习知识的情景。寻根究底,能进入中南学习交流是源于两岸文化的相通,起于两岸情感的相融。他认为台湾校友回校正如远方亲人归乡,并对与会校友表示了诚挚的欢迎。

24185

余主任致辞完毕后,刘咏梅副院长发言。她描述了商学院欣欣向荣的近景,充分肯定了台湾校友对学院蓬勃发展的支持与贡献。她也从自身赴台经历中真实体会到了台湾学子的优秀品质,并于回大陆后在学院授课时提出向优秀台湾学子学习的要求。她明确指出两岸间文化之根的本质统一性,并期待台湾校友更多更深地与母校进行学术文化交流。

1F0D9

随后,吴金宝会长为本次见面会致辞。首先,他表达了对恩师们的感谢,为恩师们亲临见面会感到高兴。接着,他分享了自己读博的轶事,说明了恩师对自己顺利获得学位的帮助。然后,他概述了该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并表示愿意增强与母校的沟通交流。最后,他表示能够进入优秀的中南、进入优秀的学院、结识优秀的老师是自己的良好机缘,愿意通过校友会的平台来联络巩固与母校的深厚情感。

1CEDD

与会的李一智、李自如、胡振华教师也相继吐露心声,他们分别表示台湾大多数同胞能坚守一个中国原则源于台湾方面对文化、教育的重视;随着大陆高速发展,台湾企业可进驻大陆整合资源建设祖国;校友们的职业异质性有利于相互学习。教师们都讲述了往昔有趣的回忆。会场笑声连连,师生情意绵绵。

21456

各校友依次分享心中感悟。他们表达了对中国人身份的坚守秉持,对中南大学的自豪优越感,对台湾校友会的强大认同感。他们从自身从事的领域出发,解读了两岸的深厚情谊,表示了自身与母校的难舍情缘,与恩师的不解情谊。

24278

双方对中南大学与台湾校友会的后续文化学术交流沟通事项进行洽谈,并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至此,见面会落下帷幕。

26153



中南大学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 邮编:410083联系电话:0731-8883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