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项目主任胡涛博士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10月30日 09:35来源: 点击:

2018年1026日上午10点,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项目主任胡涛博士应邀来访我校,并在管理楼220会议室开展了题为“特朗普为什么发动贸易战”的研讨会。危平教授主持,罗新星教授、田晖教授、李苑老师及商学院相关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胡涛博士详细的阐述了特朗普发动贸易战的几点原因:包括中国经济突飞猛进、两国意识形态的对立、以及美国财政赤字等。因中国经济的突飞猛进,美国倍感威胁,对中国又爱又恨”,两国关系微妙,美国政府更是把中国的发展模式宣称为国家资本主义(State Capitalism);同时,为了弥补政府资金漏洞,填补国库的空虚,美国政府最终采取了提高关税的方法打响了贸易战。分析之后,胡涛博士针对在座教师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最后,本次研讨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胡涛博士语言诙谐幽默,内容紧跟潮流,讲座内容引起了教师代表以及同学们极大的兴趣。本次研讨会为我院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本次会议结束后,胡涛博士就贸易战的发展趋势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度探讨


胡涛博士,世界自然基金会(美国)中国项目主任。曾任世界资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环境保护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2009-2010年任联合国-中国气候变化合作伙伴框架项目协调人;2001-2007年任中国际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核心专家组成员;曾担任环境保护部环境与贸易专家组首席专家;北京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客座教授。研究领域:环境政策与治理、国际贸易、环境经济。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