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李世文教授应邀来访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07月10日 16:34来源: 点击:

20186月,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商学院李世文教授应邀来访商学院进行系列讲座及短期学术交流。李世文教授于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e Netherlands) 获得博士学位。1994-1997年,在清华大学数学系担任副教授,现为澳大利亚RMIT University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包括:金融市场效率,资产定价,企业融资,衍生品和金融工程,中国金融市场和环境金融。在《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Economic Modelling》等国际管理与金融主流期刊上发表论文70多篇。

627日,李世文教授在管理楼305会议室做了题为:   The impact of CSI 300 index futures on Chinese stock market: price discovery,   volatility, feedback trading behavior & hedging performance 的系列讲座,由文凤华教授主持,厦门大学、中南大学以及湖南师范大学等多位老师和学生参加。

报告中,李教授分享了他最近的研究工作,2010年中国股指期货市场的引入被认为是全球金融市场的一件大事,因此引起了学术界的高度关注,李教授研究运用格兰杰因果关系检验、VECM模型、GARCH族模型等方法讨论了沪深300指数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波动性,反馈交易行为和套期保值表现。

 

 

访问期的其他时间,李世文教授在科技楼601会议室参加团队研讨。会中,李世文老师听取了团队博士生的最新研究工作,给出了十分有价值的参考意见。李世文老师就领域前沿研究、团队建设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讨论,这些研讨内容不仅让同学们对前沿研究有了新的认识,启发了同学们的研究思路,还在团队整体发展层面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李世文教授在我院的短期学术交流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他精彩的讲授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对广大研究生日后的研究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