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陈新教授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06月08日 15:39来源: 点击:

2018年6月6日上午9点,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陈新(Xin CHEN)教授应邀来访我校,并在管理楼管阶一开展了题为“Revenue Management: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咏梅教授主持,周艳菊教授,周雄伟副教授,王傅强副教授及商学院相关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主讲人陈新(Xin CHEN)是现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教授,同时是Abel Bliss学院学者和Jerry S. Dobrovolny学院学者。陈新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最优化,数据分析,收益管理和供应链管理。陈新教授于2009年获得INFORMS收入管理和定价部门奖。陈教授是The Logic of Logistics: Theory, 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s for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Second Edition, 2005, & Third Edition, 2014)一书的合著者,陈新教授现为INFORMS成员,并担任Operations Research, Journal of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 and Operations Research Letters等多个期刊的副主编。

近年来,有关收益管理的积极学术研究以及在各行业成功部署创新收益管理策略的现象得到显着增长。在这次报告中,陈新教授介绍了这一相关的研究领域。并专注于讲解了几个关键模型,包括网络容量分配问题和带参考价格效应的动态定价问题,并突出提出了该问题存在的机遇和挑战。之后,陈教授针对在座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最后,本次报告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本次讲座结束后,陈教授与刘咏梅副院长,信管系主任谭春桥教授,周艳菊教授,周雄伟副教授,张宏宇副教授及王傅强副教授等老师在管理楼415会议室进行了深度交流,就学科发展、博士生研究生培养、暑假课程班和专题研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对团队师生相关论文以及研究方面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