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学术讲座 > 名师名家学术论坛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刘心报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1:00来源: 点击:

6月16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决策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管理学院刘心报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管理楼409教室开展了题为“物联网资源协同优化与组织管理的理论与方法研究”的学术讲座。我院副院长刘咏梅教授出席讲座并致欢迎辞。徐选华教授、谭春桥教授、安庆贤副教授、李喜华副教授、陈武华老师等多位教师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副院长刘咏梅教授介绍了刘心报教授的学术成就和社会影响。并对刘心报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此后,刘心报教授从物联网环境下企业组织变革与管理、物联网环境下面向企业的资源协同优化与调度、物联网环境下企业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和物联网环境下企业信息安全与信息共享四个方面,结合实际应用过程中蕴含的管理科学问题展开报告,让在场的师生学习到管理科学领域的一些前沿课题。随后的问答环节,刘心报教授跟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学术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其丰富的讲座内容,热烈的学术讨论氛围,师生们受益匪浅。

   

讲座后,刘心报教授跟学院教师进一步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与会教师、研究生传导了自己的科研经历、科研经验等。讲述自己如何从理论与实践互动、前瞻性的理论升华和学科交叉实现创新中找到“选题”、找到“科学问题”。表达了科研需“面向世界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观点。刘教授言传身教,娓娓道来,此次学术交流圆满成功。

刘心报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决策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兼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智能制造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心报教授主要从事运筹与系统优化、决策科学与技术、复杂产品制造过程优化与决策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他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互联网与大数据环境下面向企业的决策理论与方法研究”负责人、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复杂产品制造过程优化与决策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在springer出版学术专著《Optimization and Management in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在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Omega、EJOR、IJPR、JORS、IEEE Transactions、计算机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