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学术讲座 > 名师名家学术论坛 > 正文

英国杜伦大学Christos Tsinopoulos教授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0:05来源: 点击:

2018124日上午,英国杜伦大学Christos Tsinopoulos教授应邀来访我校,并在管理楼管阶二教室开展题为“The Importance of R&D Investment and Exporting on New Product Development Output”的讲座。会议由杨晓辉老师主持,商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143D7

在此次讲座中,Christos教授围绕 研发投入与新产品开发产出之间存在何种关系?以及企业的出口活动如何影响研发投入与新产品开发产出的关系?”2个重要问题展开讲述。系统分析了研发投入和出口外销对企业新产品开发产出绩效的影响。通过实证分析表明:研发投入与新产品研发具有显著的倒U型关系;产出强度正向影响上述两者的倒U型关系;外销经验正向影响新产品产出,具体影响机制包括出口外销经验提高了低水平的研发投入的积极影响,降低高水平的研发投入的消极影响。此外,Christos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大样本分析中数据收集及其实证分析方法的选择和应用。

FB4E0

讲述之后,Christos教授针对在座研究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对实证分析中指标选择和数据来源进行了解释,现场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最后,本次研讨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

Christos Tsinopoulos教授,现任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教授。获华威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运营管理以及创新管理。曾担任Institution of Mechanical Engineers’ Manufacturing Excellence Awards执行委员会成员及首席评估员。现担任 Journal of Product and Innovation Management,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and Technology Management多个期刊编委,并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 Production Management,R&D Management,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Production Planning and Control,Technovation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