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学术讲座 > 名师名家学术论坛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郑少辉教授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06月20日 16:45来源: 点击:

6月15日上午9:30,香港科技大学郑少辉教授应邀来访,并在管理楼管阶二开展了题为:Management of Supply Risks through Source Diversification and Dynamic Pricing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毕文杰教授主持,周雄伟副教授、王傅强副教授及相关研究生参加。

郑少辉教授为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资讯、商业统计及营运学系系主任兼讲座教授,任 Operations Research副主编。研究领域包括: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operations of 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 systems, the interface of operations and marketing, and general applied probability models,在Operations Research, Management Science,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IIE Transactions等顶尖国际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郑教授首先提出供应链管理的关键问题,分析了供应链中断的可能性及其带来的风险并指出企业应该针对这种风险采取应对策略。他在研究中提出了多元化采购和动态定价两种策略,并通过案例分析对两种策略的联合优化进行了阐述。之后,郑教授针对在座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下午2:30在管理楼305会议室,由管信系系主任谭春桥教授主持,该系十多位老师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与郑教授的交流汇报会。各团队汇报各自的研究课题,郑教授针对问题进行一一指导。

郑少辉教授此次来访不仅给我院师生的学术研究进行了重要指导,对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