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学术讲座 > 经管大讲堂 > 正文

清华大学陈劲教授做客商学院经管大讲堂

时间:2018年05月28日 14:06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 点击:

2018年5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陈劲教授莅临中南大学商学院,在管理楼管阶一教室展开讲座的题目为《引领学术创新》的学术讲座,学院的老师和上百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陈教授首先引出了自主创新这一主题,指出了自主创新的伟大意义,自主创新能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支撑社会发展,应对国际竞争,带动科技进步。接着陈教授指出中国在自主创新方面的巨大成就,如两弹一星,胰岛素,杂交水稻,激光拍照,4G通讯等等。这些成就使中国科技水平的迅速上升并成为世界科技大国,支撑经济、社会、环境的持续改善,也使得国家、区域创新体系不断完善。之后陈教授对比了几大发达国家,提出中国对世界科学的贡献急需提高的观点,强调中国的创新人才库储备充足但是质量堪忧,仍是制约中国实现创新以及今后全面领先于世界科学技术的最关键因素。最后陈教授提出了一些驱动拔尖创新人才的新方向,三大规划的贯彻落实和我国未来的重大科研项目的推动必将会给中国发展带来新契机。

在整个讲座的过程中,陈劲教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阐述中国在自主创新方面的现状和未来,并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的探讨。每位参与者都因陈教授的精彩讲座而深受启发,对于研究生捕捉实事热点,扩大知识面,提高学术修养等方面具有高屋建瓴的指导意义。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文/苏尹馨)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