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2019年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顺利开班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中南大学商学院联合大连商品交易所与湖南省期货业协会,合作举办的2019年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于11月20日下午14:30准时在我院管理楼管阶一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湖南省期货业协会领导、期货公司讲师代表与我校师生一起参与了开班仪式。

  本次开班仪式由湖南省期货业协会会员部王娟媛主任主持,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龚艳萍教授,湖南省期货业协会会长杨建辉先生以及我校学员代表王泽宇同学,中南大学商学院金融系书记盛虎副教授依次进行致辞与发言,现场反响热烈,掌声迭起。

  龚艳萍院长对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湖南省期货业协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参与本期培训班的中南学子们提出了“勤有所学、学有所思,学以致用”三点治学要求并希望学员们能够在此次项目中学有所成。杨建辉会长对再次做客中南大学商学院感到十分的亲切与荣幸,对本次参加课程的同学寄予厚望并欢迎各位同学毕业之后选择加入期货行业。学员代表王泽宇同学表达了对于期货知识与期货行业的进一步了解与学习的热情,号召本期全体学员一道团结勤奋,努力进取,争做期货行业的高端储备人才。盛虎副教授表示本次培训项目是对学生课堂所学理论知识的延伸补充,实现了理论实践互联,进一步推进了校企合作的有益探索。

  随后全体学员及各位领导们前往管理楼楼前进行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中国期货业协会原专职副会长李强为全体学员作了“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功能与人才需求”专题演讲,为大家勾勒出了期货这个“小行业、大市场”的面貌,阐释了期货及衍生品基础知识、对宏观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影响、对实体企业的作用和历史性发展机遇,以及行业对人才的需求等。李强教授在演讲末尾鼓励同学们进入期货行业,深耕量化投资领域,必将发展前景无限。

  我院此次开展的人才培育项目,根据学员特点及需求进行了个性化设计,形成了包括期货基础知识、期权基础知识与产业应用、模拟交易实践等模块在内的系列理论和实践课程。项目旨在培养在校生对于期货市场兴趣,掌握期货市场基本理论和应用,为期货市场输送更多后备人才,降低企业用人招人成本。同时,项目也是促进期货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结构优化,推动高校期货人才培育工作在双一流大学布局和深化的一次有力探索和尝试。


中南大学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 邮编:410083联系电话:0731-8883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