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数智商业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平台建设交流会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当前,数化浪潮、国产化浪潮、全球化浪潮三浪叠加,以数字技术为支撑、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我国数字经济正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对产业加速数智化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新要求,为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助推校企合作升级,聚焦教育根本任务,剖析数智化教改痛点难点,6月23日,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贾大明一行7人来我院开展数智商业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平台建设交流会,学院院长龚艳萍、副院长李大元、毕文杰等出席,会议由李大元副院长主持。

交流会中,龚艳萍院长代表学院向贾大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在数字经济背景下,商科与大数据结合是发展大趋势,人才培养要适应社会和环境变化,其次在商院新楼建设背景下,学院硬件软件设施提升需齐头并进,希望校企双方在此背景下深度合作。李大元副院长对商学院专业设置、特色优势及实践教学平台需求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出把有限的资源整合到专业建设过程中、实践教学嵌入课堂教学、虚拟校园式平台建设等问题。毕文杰副院长指出在大数据背景下,希望学生能通过数智商业实践教学平台熟悉企业流程。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贾大明对公司做了简要介绍,并分享和演示了新道数智化人才培养实践方案及实践教学平台。他指出当今社会商业数字驱动,智能时代产业快速发展,希望校企双方共建基础体系,促进教育持续升级和企业深度融合。随后双方就实践教学平台合作模式、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交流座谈,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的重要举措,对学院促进教改数化转型和升级、数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有着重要意义。后续,双方将充分运用校企人才培养模式及技术创新能力,在今后的合作中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全方位加强数智融合,助力学院新工科领域的数字化产业商业人才培养。(图文:陈陆婷 责编:陈陆婷)

 

 

中南大学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 邮编:410083联系电话:0731-8883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