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校友李泽龙为长沙方舱医院建设捐赠物资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
3月中旬以来,长沙市面临着新一轮疫情大考验,在全市疫情防控处在最紧要、最关键、最要劲的时期,3月27日,长沙启动了方舱医院建设。

雷士照明湖南运营中心(湖南风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南大学商学院期货931班李泽龙校友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提出为长沙方舱医院免费捐赠雷士照明灯具和开关、插座。同时,李董事长连夜紧急召开线上专项工作会议,成立以自己为组长的15人专项工作组,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快速调配一切资源,加班加点保证供货,助力方舱医院建设。

4月2日中午,两辆满载雷士照明产品的货车从雷士照明惠州工厂直接开到长沙方舱医院的建设基地,总共约50000个雷士照明灯具、开关和插座,价值约70万元。

捐赠仪式现场 李泽龙校友(右一)
4月2日下午,在市民政局、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市慈善总会、开福区政府的组织下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金文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李泽龙作为捐赠企业代表发言。他激动地表示,作为一个从宁乡农村走出来的新长沙市民,90年代曾在岳麓山脚下求学、并接受过中南大学的沂水春风,通过艰苦创业终于能在省城站稳脚跟,他深知自己与长沙这座幸福感爆棚的城市已是情感和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理应感恩戴德。听到长沙要建方舱医院,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按医院需求捐赠公司代理的雷士照明产品,为方舱医院的建设出绵薄之力。
助力公益、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是李泽龙校友创业20年以来的经营理念。在2010年,“光明行公益工程”中,为宁乡回龙铺镇的所有中小学校全部免费更换教室照明的灯具;2013年在“关爱老人”走进慈利县敬老院时,给老人们带去了衣物、被褥、牛奶和现金,给予了他们心灵的温暖和精神的抚慰;2015年,捐赠路灯给宁乡丰收湾作美丽乡村建设;2017年7月1日,宁乡遭遇特大洪水,李泽龙校友火速驰援家乡食品、水、手电筒等紧急物资和现金,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带去了满满的温暖。

undefined

危难之时方显担当,李泽龙校友的慷慨之举,充分彰显了中南大学商学院校友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担当品质。与此同时,还有许多商院校友也在以不同的方式协调各方力量,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支持着各地防疫工作。
行动就有速度,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中南商院人积极作为,与社会各方一同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早日取得全面胜利!

今日
来源 © 风丽、马栏花开
责编 © 闵嘉健
审核 © 颜敏
审核发布 © 任胜钢 龚艳萍

中南大学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 邮编:410083联系电话:0731-8883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