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陈晓红院士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座谈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910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名誉院长陈晓红院士与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在管理楼305召开。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教授、院长龚艳萍教授、副院长关健教授出席座谈会。

时值教师节,曾辉祥、朱琦两位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向陈晓红院士献花表达了学院青年老师们最真挚的敬意和祝福。

座谈会伊始,龚艳萍院长代表学院对陈晓红院士送上教师节祝福。龚院长介绍说,陈院士自学生时代起便扎根祖国大地,做务实的研究并且总能发现对国家和社会有价值的、前沿的课题,登上学术高地。她号召青年教师们以陈院士的学术态度科学精神为标杆志存高远,追求高境界和大格局,努力成为商学院杰出人才。

接下来,陈晓红院士为在场所有老师送上教师节祝福,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首先,青年教师要树立好人生目标,把握定位,科学研究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做到习总书记说的“四个面向”。她结合自身经历说到,教师们要扎根企业,不可固守书斋,格局视野要具有前瞻性。其次,做学问要沉着扎实,切不可满足于现状。目标当存高远,行动在当前,每一步都要脚踏实地,要有足够的担当,立大志且明大德。然后,她强调青年教师们一定要有团队意识,切忌单打独斗、各自为政;要努力加入更高的平台,加强团队协作,努力做出符合国家战略需求、企业和区域发展需求的成果。

最后,陈晓红院士勉励青年教师要怀揣家国情怀,将好的研究和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承担纵向项目的同时需结合企业合作项目,才能明白什么是真问题,什么是企业真正的需求。她强调,找寻学科方向和定位时,要注重学科的交叉融合尤其与大数据边缘计算等信息技术的结合要努力朝新工科新商科的跨界融合方向发展。

与会教师代表曾辉祥、施文、强宏杰、米允龙等也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就青年教师的责任和担当科研过程中的收获横向课题的把握科研工作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的重要性等方面与陈晓红院士展开了深度交流。

随后,任胜钢书记进行总结并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商学院青年教师们要讲立德树人,做有情怀的高校教师;讲格局,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做真研究找真问题;讲拼搏,要具有刻苦奋斗的精神讲团队,科研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协同合作

座谈会最后,陈晓红院士和与会教师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中南大学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 邮编:410083联系电话:0731-8883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