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四期“后MBA/EMBA麓山叙事沙龙”圆满举行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7月17日上午,由中南大学商学院指导,湖南中大联合创业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后MBA/EMBA麓山叙事沙龙”第四期正式开讲。

本期沙龙以企业上市那些事”为主题,邀请到景嘉微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廖凯,与中南大学商学院MBA/EMBA部分毕业院友进行学习交流。

活动现场,校企合作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颜敏代表中南大学商学院聘请廖凯先生为“后MBA/EMBA导师”,并就麓山叙事沙龙活动背景做了简要介绍。

廖凯先生就“企业上市那些事”展开了专题分享,他以企业上市基本流程为主线,就企业“为什么上市”、“如何组建专业工作组”、“如何引进投资者”、“募资项目的选择”、“上市具体申报筹备工作”等多个维度展开了详细的阐释。他指出,企业上市的目的不应该仅仅停留在企业经营盈利的层面上,更应该从国家、社会亟需改变、提升的方面去思考如何助力发展,积极响应政策、与经济发展大趋势同频共振才能取得更有意义的成功。

本次沙龙以湖南明意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分析案例。明意湖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一体的手机保护膜创业型企业,产品主要销往东南亚、中东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销售额为2.4亿元人民币,近期正在筹备公司上市事宜。廖凯导师围绕董事长李红梅提出的“明意湖公司上市应该注意哪些点”、“上市的股权如何规划”等问题逐一解答释惑。在沙龙最后的互动环节,学员们踊跃提问,热烈响应,满载而归。

该系列沙龙公益活动旨在为已毕业的MBA/EMBA学员建立一个开放式的企业管理学习平台,通过开设实战案例分享式课堂,实现理论与实践结合,助力更多的MBA/EMBA学员成为优秀的企业管理者,为培养更多湖湘优秀企业管理人才尽绵薄之力。

(撰文、编辑:闵嘉健 / 审核:颜敏)

 

中南大学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 邮编:410083联系电话:0731-8883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