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就业信息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1:54来源: 点击:

为切实抓好疫情下2021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引导研究生尽早进入就业状态,培养成熟的就业心态,拓宽就业渠道,10月19日下午,中南大学商学院特别邀请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张忆荣老师在管理楼419进行就业指导讲座。研工办主任胡维老师、研工办卢思远老师以及中南大学商学院2021届近一百名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凭借着多年的就业指导经验和对当前疫情影响下就业市场的了解,张老师分析了当前研究生就业的基本形势。她指出:国际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等导致的国际经济疲软表现的影响,当前我国研究生就业形势还是趋紧的;国内而言,虽然疫情控制较好,但是外贸、消费受到冲击较大,加上留学生归潮,今年的就业形势势必比往年更差。

紧接着,张老师从生源的申报、签约、派遣、报到、改派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毕业生离校就业的整个过程并重点讲解了报到证、就业推荐表以及就业协议书的相关信息的填写规范与注意事项。在谈到签约注意事项时,张老师给大家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她提醒大家在签约时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问清楚用人单位的各项要求,学会策略性地与用人单位协商、填写补充协议以确保毕业生的相关权益。

最后,张老师现场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就业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希望商院学子能够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去争取就业机会,用实力和信心成就就业梦想,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雷。

讲座结束后,所有到场的2021届毕业研究生都依次领取到了由学院为其精心准备的极具纪念意义的求职礼包一个。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势必将对毕业研究生们在其了解就业信息、就业政策,及时调整自己、更好把握就业机会的过程中起到重要指导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在学校、学院领导的深切关怀、就业指导中心的帮助和学院老师的细致组织及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中南大学商学院会继续以科学的态度和细致的工作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