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在身边】贾伯聪:以知行之风筑牢党性基石

时间:2017年05月18日 11:08来源:商学院团委 点击:

知行合一,经世致用。行走在中南,这八字校训常见;成长在中南,领悟八字校训却不简单;成熟在中南,无数优秀的中南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散发着中南人的味道。引领思潮正能量,争做合格中南人,带着对党员使命的践行,带着对中南四年的眷恋,他出现在我们的目光中,他是中南优秀学子的代表,2016-2017年度中南大学“十佳大学生”贾伯聪。

坚定信念,立德树己:坚守党员信念,奠定信仰基石

从初中便一直担任校学生会主席的贾伯聪,在高中毕业时也因优秀的表现以及对党组织的向往,在递交入党申请书后,被推选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时的我对党组织的概念还比较模糊,但我知道入党是最先进最优秀的象征。”步入大学,担任党支部负责人、接受党课培训并作为驻班党员为其他同学准备采材,让他逐渐明白了党务工作离不开“踏实”二字。大学四年间,贾伯聪作为入党介绍人共发展党员37人,其中33人已经顺利转正,并组织召开8次专题学习会议,3次民主生活会。为组织多分担一些,为同学们多服务一些,成为了贾伯聪党务工作的行动指南。

将党性修养落实在党员自身素养上,贾伯聪始终将党员身份作为一种自我的监督,不断提高自律性,并逐渐带动身边的党员与同学。身兼数职的贾伯聪,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严格,每日坚持早起,坚持在图书馆自习。“我知道任务随时可能来临,所以我会抓紧一切空闲时间学习。”怀着这样的学习态度,贾伯聪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在工作和学习上,贾伯聪都发扬了作为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知不弃行,行不离思:投身学校,感知社会

从商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到中南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大学的自由度以及与社会的契合度,让贾伯聪有了更多通过学校各种学生组织、学生社团以及各级学校机关来了解学校、感知社会的机会。知不弃行,行不离思是对贾伯聪学生工作生涯最好的描述,所谓知:明白自己适合什么,以加入学生会的职能部门为起始点,于是在远洋航行中他不曾迷失方向;所谓行:他始终秉持服务大家的心态去做好每一件事。他从一点点的小事成长起来,逐渐形成了专注、踏实的办事风格。

“看到总书记‘五四’前夕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场景,让我想起了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学校那天的样子。数千名学子慕名前往,都希望亲眼见到总书记,每个人的激动与兴奋都发自心底。总书记对我们的挥手,是对学校的肯定,更是对中南学子的鼓励与期望。那一刻对我的触动是一直都难以忘记的。”大学期间无论是担任商学院团学会办公室干事还是校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期间他都做出了自己的价值。在担任商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期间,他也带领组织部协助院团委获得了商学院“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贾伯聪在实践中,认清了学生工作的本质,为他曾经效力过的每一个部门都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以阳光、向上、活力的姿态展现中南大学学生干部的风采。长期的工作经验积累也使他对于社会种种有了更多认识,接触公益事业,实践创新创业,剖析社会本质,他以自己的方式实现对社会的感知,行不离思。

勤学向善,心向社会:“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真善美”“成为高尚的人”的要求,深深铭刻在贾伯聪心中。大学期间,贾伯聪坚持和家乡大连市团市委希望工程保持联系,连续三年将自己的奖学金捐给更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同时,他还利用寒暑假实践,与大连市团市委一起到希望小学与孩子们共同读书、运动,走进孩子们的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给他们带来快乐和力所能及的帮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公益这条路上,贾伯聪帮助了他人,快乐了自己。

公益和运动是贾伯聪最爱做的两件事,心中有阳光,脚下才能有力量。贾伯聪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到各项体育活动中,作为商学院排球队与足球队的一员,积极参加了各项体育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提及最喜爱的足球,他特别提到了16年年底商学院举办的的“孙技慈善足球赛”,这次比赛让他真正感受到运动在竞技之余,为他人带来的真正的帮助。

习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为锻炼自己,贾伯聪践行了自己的理想,加入了校研究生支教团的队伍,未来一年到学校对口扶贫地区做一名人民教师。现在的贾伯聪每天坚持在中南附中听课,学习怎么将知识点讲深讲透,他也憧憬着和小伙伴一起在讲台上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传播知识,播种希望。

(通讯员:樊颜、冷雁冰)

(责任编辑:商学院团委)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