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榜样力量】才女佳舍——一同向前,携手圆梦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0:40来源: 点击:

大学的宿舍生活,什么样?谈及这个话题,大家不免想到宿舍是温馨的港湾,一天劳作的栖息地,与舍友谈天说地,彻夜长谈。在中南,却有一座不大不小的寝室,盛开了六朵耀眼的花朵,温馨而芬芳,温暖而纯良。她们思想积极,6人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她们成绩斐然,保研,留学,大厂工作也不在话下,共获得奖学金8万余元;她们积极进取,勇敢奋进,策划活动四十余场,斩获奖项无数;她们满腔热情,歌舞曲乐健身美食,生活丰富多彩……

你看,来自校本部15舍的611宿舍六位小姐姐们正在娓娓道来她们的心路历程呢,让我们一起静心聆听吧。

各绽芳华,君子和而不同

李亚宁,性格特征可以根据环境需要变化,能安静学习看书追剧,也能欢脱玩耍,兴趣爱好广泛,喜欢尝试各种不一样的东西,大学的时候,玩过拳击,弹过尤克里里,还打过网球。

谈及工作,她笑道:“这么快四过去了,都是回忆呀!”大学四年期间,她先后担任中南大学双创基地实践部副部长、国贸三班班长,期间获中南大学先进班集体。还担任了商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等学生工作。


2C13A

(李亚宁)

李长玥,特别清楚的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所以在面临很多选择的时候不会太过纠结,也很懂得取舍。

大二起她就确定了往金融方向发展的职业规划,短期内希望进入投行,长期希望进入PE / VC领域,自学并通过了CFA。她说,“工作之前的实习准备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不但可以锻炼自身能力还可以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她把精力放在实习实践上,先后在财富证券、国信证券和中信证券投行部实习,也尽量去学习一些课外的东西,凭着自身的兴趣学了三年法语,自学了一段时间的编程。

(李长玥)

苏潼,可欢脱可幽默可安静可内敛。热衷于一切可爱的食物。喜欢旅游,音乐,电影, 美食。日常生活比较自律,早睡早起,拒绝熬夜

她立志成为一个可爱的人。无论处境如何,永远乐观 永远向上 永远真诚待人 永远保持一颗纯净透明的心灵。在工作日没课的时间都会待在图书馆,周末一定会出去玩个一天半天,达到考后放松身心的境地。她一直致力于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大部分时间都放在学习上的同时,去了很多个乡镇做调研做实践,尝试了一些创新类项目和学术竞赛,去了新加坡参加短期访学和企业实训。

(苏潼)

雷优,特点是比较认真严谨、富有责任感、比较细致。

疫情在家的期间,她仍然坚持看书,因为看书能感觉到自己在获取未知的东西,带来一种充实感,心理学方面的书籍也能引导自己认识自己和接纳自己。她这样回答道自己关于书藉的看法:“还有很多想去接触和探索的东西,待未来有时间去做吧。”大四时她任职班长,想站在班级更中心的地方为大家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期间也一直保持这种初衷在做自己能做的事情,最希望班上的同学都能顺利地毕业,能把所有事情都稳妥地落实好。同学们都说她的微笑像阳光一般,默默温暖着大家,帮助大家处理个人的事务。

(雷优)

方爱琴,报过街舞课、尤克里里课和日语课,担任过班级学习委员和副班长,学校创业实训管理部培训部部长。她喜欢运动,尤其是跑步,非常享受在已经很累的时候加速跑的过程,偶尔看点书,看完书后会自己写一些读后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高自己的思考和判断能力。

她的英语无疑是她的一大闪光点,分别以637分和557分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BEC商务英语高级证书,并且在杭州浙大海伦外语教育网络有限公司担任外教助理1个月。

(方爱琴)

刘燕性格热情开朗大方平时喜欢看电影和玩密室逃脱。运动方面喜欢篮球,也是对速度和敏捷的一种追寻。大一特别雄心壮志的去参加了百里毅行,虽然很累但是有着沉甸甸的满足感。

她还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无数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她说自己爱上志愿者活动的时候是她看见福利院一个小男孩纯净的笑容,那一刻让她感觉到总有一些事情值得自己去坚持。

(刘燕)

坚定炽热的目光,一同前行

李亚宁回忆保研挣扎期心理压力最难受的时候,和爱琴聊过特别多次,爱琴总是耐心地听她诉说自己的烦恼。爱琴说,“我其实挺喜欢一句话的,‘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李亚宁回忆起曾经班级活动要求每个人写座右铭的时候,爱琴写的就是这一句。而爱琴用经历任何艰辛困苦时的平静很好地回复了这一点。

她之前和苏潼一起去了新加坡国立大学,面对异乡的习俗和饮食风格,她们接纳并彼此倾诉,在交换生的日子里一同学习,一同欢笑。

以及她和李长玥的小组作业,模拟商务谈判,无数个泡着咖啡讨论小组计划的夜晚,她们有时候会突然推翻前一个设想然后绝望而又无助地看着彼此,但是当她们兀的相视一笑的时候,改良提议闪现脑海,她们就会发现,原来答案就在一起前进的心中。

她们六个人的目光汇聚在一起,看向远方的时候,这就是宿舍最不言而喻的情感。

毕业前翻到手机相册之前的照片。这四年一路走来,大家的一点点地变化,宿舍姐妹们的表情,从青涩一步步到成熟严谨,但是没有改变的是照片上的笑容,依然是那么温暖,就像忽地吹来了一阵初春的微风。一张一张照片定格的都是言语间都无法传递的温暖瞬间,一幅幅感动,连亘成回忆。

611宿舍有一个约定,大家看到彼此薄弱的科目,会自发地去帮助对方。高数,线代,计量经济学,无论是专业课还是公选课,她们彼此相依,用强势学科弥补对方的弱点,让每个人都可以更好地发光发烫。每次小组组队的时候,她们都会不遗余力地组建一支队伍,一起分工协作,做好自己,一起迈向未来。

携手同行,大概是世间最美好的词语。

夜空下的烛火,默默的温暖

雷优现在回想觉得四年都和这几个宝贝姐妹一起生活,就是一件很暖的事情,就会觉得时间过得很快,这次回学校也只有三天能让我们相聚,真的会感觉很不舍。她说:“以前凑在寝室里吃吃小零食,尝一尝谁谁谁的手艺,讲讲段子,分享一下有趣的事,就是繁忙的学习生活中里很大的乐趣。”

周六或是周日睡觉前,她们经常一起在各自的床上探讨人生,常常导致晚上睡得很晚,可一字一句间隙,心中的结慢慢解开,袒露自己的心声寄语彼此温暖,宿舍作为家一般的存在一直都默默地散发着光热,无论多么寒冬的夜晚,宿舍的门都永远敞开,宿舍的灯火都永远温暖纯净。

有时晚上回到寝室里,看到桌上放着室友给的小零食,这是611特别订制版本的惊喜。一旦发现哪位室友不开心,其他几位小姐姐都会偷偷给她准备好最爱吃的零食放在寝室桌子上,晚上一开门,蜡烛映照着食物,仿佛每天都在庆祝生日一般。还有写了悄悄话的小卡片, 看到用心写的话,心都快要融化一般,这是宿舍独有的单纯的小美好,谁都无法抹掉。

回忆起来,点点温暖像夜空下手捧的烛火,她们就这样,成为照亮彼此地小幸运,在宁静的夜晚轻轻的散播温暖。

博观而约取,毕业感想

方爱琴:现在想来,大学生活虽不至于轰轰烈烈,但于我而言,还是蛮满意的,至少不后悔,其实还是蛮感恩自己能遇到现在的这些室友,的确是从她们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优秀和认真,最后希望将来不管是研究生期间还是工作时,自己还是能保持大学期间有的热忱,然后再勇敢一点。


雷优:果然快到毕业,才会发现自己会舍不得这座城市、这所学校、这个班级、这群人。可能毕业后不会这样的大好时光去探索和思考,所以不论以后在人生的哪一阶段、哪一天都要好好地把握当下,时间永远不会倒流,尽量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是自己想过的生活,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只有几十年,用平和的内心去发现世界的善、身边的美,不一样的心态将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李亚宁:因为疫情的原因一直没有返校,拖着拖着就这样一个学期流逝了,有点像猫爪落地,不知不觉悄无声息的那种,还好现在还有机会返校,还能见到大家,见到想见的人。还是非常感谢中南,在高考之后把来自各个地方的我们聚集在了一起,还有在这四年里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值得被记住的小幸运。


李长玥:我以为四年会很长,但没想到实际上会这么短,尤其没有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跟中南告别。在能做到更好的时候就拼尽全力去做,但当事情并不如人意的时候也要学会悦纳自己,尤其不能因为别人的眼光使自己不快乐,学会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包容自己的不完美。


刘燕:毕业来得太快了,猝不及防就要离开了。留恋昨日,却又憧憬明天。珍惜还能在中南的日子,抓紧时间和同学,朋友聚一聚。马上就又要奔向各地了,非常的不舍。


苏潼:临近毕业,加上疫情的影响,最大的感想就是好舍不得中南啊,我不想毕业呜呜呜。中南的四年真的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历程,在这里我收获的东西太多了,各项能力的提升、不同事物的体验、自我更深入的认识、意志的磨砺,以及我亲爱的老师、同学给予我数不清的包容、温暖与鼓励。是中南让我从四年前一个怯懦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个落落大方的姑娘。

且将新火试新茶,学姐寄语

方爱琴:该认真学习的时候就认真学习吧,该玩的时候就放肆的玩,放上我很喜欢的一句话“愿有充分的忍耐去担当,充分单纯的心去信仰”。

雷优:用一句话:对青春最好的致敬是成为最好的自己!

还有我们的院训,天道酬勤,古话自有它的道理。

李长玥:尽人事,听天命。拼尽全力,也得学会适当放弃。

刘燕:不要为昨天而悔恨,要为明天而努力。始终坚信,往日不可追,过去了的抓不住,珍惜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苏潼:人可以平凡,但绝不能平庸。四年时光匆匆,只要努力过,拼搏过,用心过,就值得怀念;只要问心无愧,就配得上优秀二字。

李亚宁:征程刚刚开始,去看更好的风景吧。


部分奖项

李长玥:

绩点3.7,多次获得中南大学校级奖学金,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等称号;大学期间致力于创新创业实践,大创项目获国家级立项;获“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等诸多创新创业类奖项,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实习,曾分别于中信证券投行委、国信证券以及财富证券的投行部门进行实习,并作为AIESEC项目负责人之一在海南组织策划了一场支教活动,受到当地学校的广泛好评以及当地电视台的报道。


李亚宁:

现已保研复旦大学。本科期间,修习经济学、管理学双学士学位,获得各类奖学金6项、中南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期间获其教授推荐信1封。完成5场国际/家级、3场省部级以及4场校级赛事,获得各类奖项10项。完成论文2篇,一篇收录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青年论坛文集,一篇发表于国家级期刊。获得国家专利授权1项。考取证券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



方爱琴:

学习成绩排名前列,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称号,获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预录取资格;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1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1次)、校级优秀毕业生



雷优:

保研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大学期间曾获得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学年奖学金,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毕业生的荣誉。连续四年担任班级班委,用心服务同学。


刘燕:

七月份会到普联技术有限公司报道。工作部门为国际事业部,主要工作内容为处理国际贸易业务。在大学期间担任过团支书,副班长等职务,工作表现良好,活得优秀学生干部和校级三等奖学金,参加志愿者活动取得志愿者证书。


苏潼:

成绩良好,现已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市场学硕士项目录取。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两次评为院级优秀团员。获得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啦啦操花球三级、证券从业和期货从业资格等证书。多次参加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包括调研中国和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大创项目获国家级立项,结题论文获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论文”奖。大三寒假前往新加坡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项目和美国友邦保险公司实训。积极参加各类竞赛,获“升华杯”校级三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等。


(撰稿人:徐未希)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