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商管理 > 正文

会计研究中心

时间:2018年05月03日 09:29来源: 点击:

主 任:周志方 教授  联系邮箱:28306509@qq.com

副主任:李世辉 教授、曾辉祥 副教授


中心介绍:

中南大学商学院会计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秉承“知行合一,经世致用”之校训,以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为依托而建立的学术科研机构,其前身是实证会计与现代审计研究中心。中心旨在发挥中南大学多学科雄厚的科研力量,融合会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及社会服务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巩固国内领先地位,瞄准国际先进行列。

中心的主要职能是,着眼于我国经济建设实践,开展中国本土化的环境资源会计、资本市场会计、管理会计、公司审计、投融资决策、公司理财及资本运营等问题研究;立足于国内国际前沿领域,开展独立研究和合作研究,取得更多国内外同行认可的学术成果;支持学科建设,推动会计、财务、审计理论的发展,为政府、企业发展提供会计相关咨询服务。

中心目前承担了国家级、省级和相关企业的30多项研究课题,主要研究领域有:环境资源会计理论与实务;资本市场与实证会计;会计信息管理及决策支持;现代审计理论与实务;投融资决策与项目评价、公司理财与资本运营等。

中心前主任为肖序教授,现任秘书长为殷敬伟博士。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