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及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系及专业设置 > 正文

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

时间:2018年05月02日 15:34来源: 点击:

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成立于1990年,现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学历和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24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7人。该系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2009年获“国家级教学团队”。

现有两个本科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下的专业,是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主要培养既懂管理又懂信息技术的复合型精英人才,毕业生可以从事企事业单位中信息化管理、信息化建设战略规划、信息系统设计和开发,以及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等岗位工作。专业核心课程有计算机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互联网与物联网技术、信息系统开发技术、系统分析与设计等。

电子商务专业于2002年开始招收首批本科生,在教育部2006年的新办专业教学评估中,被评为A级。主要培养精通电子商务管理和技术的复合型精英人才,毕业生可以在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电子商务战略规划和实施,电子商务系统规划、设计及相关技术服务与管理等工作。专业核心课程有电子商务概论、计算机程序设计、信息系统开发技术、电子商务系统建设与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互联网与物联网技术、运筹学等。

下一篇:企业管理系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