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专项赛中南大学校赛的通知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2:01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指导性意见》(国办{2015}46号),帮助我校学生建立跨境电商综合认知体系,提升跨境电商运营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建设跨境电子商务后备人才队伍,经研究决定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专项赛,现将具体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

2.承办单位:中南大学商学院

二、竞赛内容

1、平台实战资格赛(校赛和省赛资格赛)

平台实战资格赛,包括校赛和省赛资格赛。在跨境电商实战指定平台上完成模拟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由系统自动评分。

2、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竞赛(省赛)

获得省赛资格后,参赛团队围绕出口跨境电商,抽取赛题,通过大赛支撑平台进行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最终形成一个PPT形式的数据分析报告。

三、竞赛规则

1.平台实战资格赛包括校赛和省赛资格赛。采用跨境电商实战平台统一进行训练、校赛和省赛资格赛。只有获得有效的校赛成绩方可获得省赛资格。校赛以团队赛形式展开,报名通道分为个人报名与团队报名(团队必须由3人组成),个人报名将在后续自由组成三人团队参赛。

2.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竞赛即为省决赛,依托大赛支撑平台,采用赛前抽题方式,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竞赛。

四、参赛对象

我校各专业全日制本科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注意:已报名湖南省电商大赛主题赛的同学不可报名跨境电商大赛)。

五、赛程安排

1.实战训练:

学校先统一组织学生进行跨境电商实战平台使用培训,之后学生可以根据自己时间安排,登陆平台进行模拟训练。

2.校赛

统一组织校赛,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

3.平台实战赛和跨境电商大数据分析

依托跨境电商模拟平台和跨境大数据分析平台以校为单位组织平台实战赛和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赛,并提交跨境电商大数据分析报告(PPT形式)。

4.跨境电商省决赛资格赛

组织专家对团队提交的大数据分析报告进行网评,优秀团队将获得省决赛现场赛资格。

5.决赛现场赛

采用现场答辩试进行,决赛现场赛与主题赛时间一致。

六、奖项设置

1.校赛拟定一、二、三等奖若干(根据实际报名人数确定)。

2.省赛奖项按照省赛相关规定执行。

七、报名方式

填写以下附表,发送到指定邮箱:csu_cyxh@163.com (截止日期:3312400

命名要求:

报名表命名为:姓名—中南大学跨境电子商务大赛个人/团队报名表

汇总表命名为:姓名—中南大学跨境电子商务大赛汇总表

附件1 中南大学跨境电子商务大赛个人报名表

附件2 中南大学跨境电子商务大赛团队报名表

附件3 中南大学跨境电子商务大赛汇总表

八、联系方式

官方QQ答疑交流群:945580525

谢虎: 0731-88877104

陈若瑶: 13429362158


附件1 中南大学跨境电子商务大赛个人报名表

附件2 中南大学跨境电子商务大赛团队报名表

附件3 中南大学跨境电子商务大赛汇总表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