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学生工作述职报告大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1年07月03日 08:51来源: 点击:

2021年7月2日,中南大学商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学生工作述职大会在管理楼管阶一举行。参与述职的人员包括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会议特别邀请到院分团委副书记,18、19级研究生辅导员卢思远老师、20级研究生辅导员段明敏老师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大会伊始,卢思远老师进行致辞。卢老师对本届研究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他提到:参与研究生会工作对同学们的能力有很大的提升的同时,也将为同学们的求职简历增光添彩,希望同学们今后学以致用,创造更多的成绩。

61928


大会第二项是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部长从政治态度、学习情况、工作内容、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述职。院研会主席邓琳在述职中将一年以来的研究生会工作经验提炼总结。思想上,校院班三级协调,研党班三级沟通;制度上,坚持依章程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化改革;成长服务上打造:思政为首、学生进阶、文化高雅、激发情感、志愿公益、就业导向的六位一体格局;工作上,完成建立“经略天下”学术论坛、率先落地“USC计划”、开办创新云课堂、举办就业指导大会等一系列工作。院研会副主席岳施旭、冯佳颖分别对一年来院研究生会举办的活动进行简要概括,对“茶话会”、“2020级研究生迎新晚会”、“联谊舞会”、“五四评优答辩”等重要活动工作进行经验总结。

随后,与会各部长按:办公室戚尹姝、活动部陆笑笑、创新创业部曹梦园、心理部彭姝婷、学术部欧阳润泽、权益生活部丁漫、文体部王泽、宣传部胡伊诺的顺序进行述职。各部门部长分别从各自部门的角度,将近一年来部门分管的工作、参与的活动、工作的成果进行梳理展示,总结工作经验、找出工作不足,并提出未来工作规划。展示了包括研会成员的学习绩点、政治面貌在内的各项情况以及部门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研会工作成功推进的经验,也提到了在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办事效率不高、创新力度不强等问题。

7B189


述职大会在与会人员的掌声中结束。经世致用担道义,天道酬勤谱华章。本次述职大会,既是一次沟通分享会,也是一次总结提升惠,相信商学院研究生会一定会总结成功经验,改正各项不足,再创更大辉煌。

(文:朱自翀 李倡瑶   图:吴甜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