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博士 > 招生信息 > 正文

商学院2021年“少数民族骨干”博士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5:01来源:博士及博士后教育 点击:

一、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

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艳萍 副组长: 任胜钢、 刘咏梅

组员: 陈迎明、王宗润、关健、李大元、危平、毕文杰、游达明、邓超、周志方、刘智勇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组长:任胜钢      副组长: 陈迎明

组员: 李苑、胡维等

二、复试对象

王珮瑜   包瑞芝 覃雯 田雨石

复试具体安排

考试复试相关时间

考试复试相关工作

考试复试对象

备注

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使用中国移动云视讯“云考场”远程面试平台。

考生登录链接:https://ykc-download.hanwangjiaoyu.com/v2 ,选择windows下载并安装客户端。

发布考试复试名单之后两天内

申请加入复试咨询QQ群(见右边最后列)

申请考核制考生

复试咨询QQ群

5月27日

上午9:009:30

心理健康测试(计算机网络答题)


测试对象:参加复试考生

测试网址和进入密码、操作方式将在当天08:45公布在复试咨询QQ群里,请考生提前进入QQ群查询。

5月27日下午13:30-5月7日

组织考生进行面试系统操作培训

参加复试考生

具体时间及方式将提前通过复试咨询QQ群通知,请关注。

5月28日

上午8:009:00

考生必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参加网络远程复试,主动配合完成身份核验,按照要求调试设备(双机位),加入所在复试小组的微信群或QQ群,保证手机畅通,确保手机、笔记本电脑电量充足,网络环境稳定。提前清理好考试现场的无关人员和物品。

面试对象:参加复试考生

复试小组秘书会在此时间段联系该复试小组考生加微信群或QQ群



5月28日

上午组9:00—12:00

下午组13:30—1800

晚上组1900—2200

外语水平考核(满分100分)

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满分100分)

专业能力考试(满分100分)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合格 /不合格)



四、复试内容和复试形式及规则


包括四个方面:
外语水平考核、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含心理素质测试)、专业能力考核、思想政治表现考核。

1、 心理健康测试

心理健康测试考核等级为“合格”和“不合格”,测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

考核等级按“合格”和“不合格”考核,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3、外语水平考核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面试)。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5分钟,满分100分。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复试小组安排秘书当场如实记录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和复试小组成员各自的评分,并计算平均分。合格标准:60分。外语能水平考核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4、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采用面试形式,满分100分。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录取导师记分占50%,其他成员记分共占50%,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复试小组安排秘书当场如实记录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和复试小组成员各自的评分,并计算平均分。合格标准:6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内容包括:本科、硕士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举止礼仪、口头表达能力以及心理健康情况等。

5专业能力考核

专业能力考核满分100分。合格标准:60分。专业能力考核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6、考生加权总成绩的计算

加权总成绩=外语水平考核成绩+专业能力考核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成绩

五、拟录取方法、拟录取名单公示

1、每一复试项目成绩需要达到合格线及以上。

2、在学院网站公示拟录取名单。

六、奖助学金评定

1、全日制全脱产博士生新生(录取类别为“11非定向”、且人事档案和工资关系转入我校、并全脱产学习)及少干计划新生均可享受奖学金和助学金。

2、在职博士生新生(录取类别为“12定向就业”、不含少干计划)不能享受奖、助学金。

3、博士生进校后第二年起学校将根据其思政表现、学习成绩、年度学术成果及社会实践工作等综合业绩重新评定奖学金享受等级。

注意:所有博士生新生须按录取通知书中规定时间先行缴纳学费;确定享受奖、助学金的新生若其人事档案、工资关系未按时转入我校,将被取消享受奖、助学金。

七、其他

其它未尽事宜按中南大学、商学院相关文件精神执行。

八、咨询与投诉

电话:0731-88877742

  投诉受理联系人:刘智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