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博士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2021年申请考核博士生招生调剂复试方案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1:08来源:博士及博士后教育 点击:

一、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

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艳萍 副组长: 任胜钢、 刘咏梅

组员: 陈迎明、王宗润、关健、李大元、危平、毕文杰、游达明、邓超、周志方、刘智勇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组长:任胜钢      副组长: 陈迎明

组员: 李苑、胡维等

二、招生考试复试对象

1、符合《中南大学202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等相关规定的报名条件。

2、已经在中南大学研究生报名系统里面报名,报名二级单位为商学院。

3、已经按照学校规定,将相关报名材料寄送给了中南大学商学院研管中心。

4、征得报名导师(有调剂招生计划导师)同意。

5、商学院成立考生资格审查和报考材料评议小组,对导师同意报考的考生材料分别由导师和专家组进行审核打分,专家组成绩取平均分,材料审核成绩= 50%×导师成绩+ 50%×专家组成绩,按照报考同一导师的考生材料审核成绩排名,由高到低的原则和参加考核人数与导师计划数的比例不超过3:1的原则,确定参加考核复试的考生名单。(考核复试名单近期将公布,请及时关注学院网站)。

三、 申请调剂报名程序

1、 下载附件1(申请调剂报名表),如实填写情况。

2、 请调剂报名导师签字。

3、 考生于524日将调剂报名导师签字后的事情调剂报名表送到研管中心(管理楼402)。

四、考试复试具体安排

考试复试相关时间

考试复试相关工作

考试复试对象

备注

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使用中国移动云视讯“云考场”远程面试平台。

考生登录链接:https://ykc-download.hanwangjiaoyu.com/v2 ,选择windows下载并安装客户端。

发布考试复试名单之后两天内

申请加入复试咨询QQ群(见右边最后列)

申请考核制考生

复试咨询QQ群

5月27日

上午9:009:30

心理健康测试(计算机网络答题)


测试对象:考申请考核制

测试网址和进入密码、操作方式将在当天08:45公布在复试咨询QQ群里,请考生提前进入QQ群查询。

5月27日下午13:30

组织考生进行面试系统操作培训

申请考核制考生

具体时间及方式将提前通过复试咨询QQ群通知,请关注。

5月28日

上午8:009:00

考生必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参加网络远程复试,主动配合完成身份核验,按照要求调试设备(双机位),加入所在复试小组的微信群或QQ群,保证手机畅通,确保手机、笔记本电脑电量充足,网络环境稳定。提前清理好考试现场的无关人员和物品。

面试对象:申请考核制考生

复试小组秘书会在此时间段联系该复试小组考生加微信群或QQ群



5月28日

上午组9:00—12:00

下午组13:30—1800

晚上组1900—2200

专业能力考试(满分100分)

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满分100分)

外语水平考核(满分100分)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合格 /不合格)


五、考试复试内容及方式:

包括四个方面: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外语水平考核、专业能力考试、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含心理素质测试)。

1、 心理健康测试

心理健康测试考核等级为“合格”和“不合格”,测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

考核等级按“合格”和“不合格”考核,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3、 专业能力考试

专业能力考试满分100分。专业能力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专业科目按照中南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布的科目执行。管理学:50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专业必考);经济学:50分(应用经济学专业必考);管理统计学:50分(所有专业必考)。   4、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

采用面试形式,满分100分。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录取导师记分占50%,其他成员记分共占50%,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内容包括:本科、硕士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举止礼仪、口头表达能力以及心理健康情况等。

5、外语水平考核

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面试)。满分100分。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外语能力测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6考生总成绩的计算

总成绩=外语水平考核成绩+专业能力考核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成绩

六、考试合格线

申请考核招考专业能力考试合格线为60分、外语水平考核合格线为6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合格线为60分。

七、拟录取方法、拟录取名单公示

1、考生是否录取根据导师招生计划按总成绩从高到低顺位确定。如果同一报考导师名下,参加考核复试考生出现考核复试成绩相同情况,按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中的导师评分由高分到低分确定。

2、在学院网站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

八、奖助学金评定

奖助学金评定原则:(奖学金及助学金在第一学年不分等级)

——全日制全脱产博士生新生(录取类别为“11非定向”、且人事档案和工资关系转入我校、并全脱产学习)及少干计划新生均可享受奖学金和助学金。

——录取类别为“12定向就业”的博士生新生(不含少干计划)不享受奖、助学金。

——博士生进校后第二年起学校将根据其思政表现、学习成绩、年度学术成果及社会实践工作等综合业绩重新评定奖学金享受等级。

九、其他

其它未尽事宜按中南大学关于2021年博士研究生考核复试及录取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执行。

十、咨询与投诉

电话:0731-88877742

  投诉受理联系人:刘老师



: 调剂招生计划(按照导师姓名拼音顺序)

导师姓名

招生计划数

毕文杰

1

龚艳萍

1

刘咏梅

1

文凤华

1

姚海琳

1

周艳菊

1









附件1

申请调剂报名表

姓名:

报考专业:

报名系统报名号、原报考导师及原报考专业:


联系电话:

本科毕业学校及时间:

本科毕业专业:

硕士毕业学校及时间:

硕士专业:

58日或9日考核复试成绩(如弃考或没有参加考试,请填写弃考或没有参加考核复试)    

英语

综合素质及能力

专业能力




承诺:本人以上所填信息真实、有效,如有虚假,本人承担一切责任。

考生签名:

日期:

报考调剂导师签名:

日期




  • 附件【附件一.doc】已下载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