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组织部凌春雨副部长应邀莅临我院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专题培训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0:15来源: 点击:

为切实提升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与支委的政治素质、专业能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10月26日下午三点,学院党委在管理楼管阶二教室组织开展2022年下学期支部书记与支委培训,中南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凌春雨应邀莅临,作《真抓实干,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专题培训。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主持会议,27个师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党建指导员、党群办工作人员100余人参与,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凌春雨副部长以“学校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成就和经验”为切入点,用具体实例生动地讲解了党支部“五化”建设的主要内容、具体要求和评估标准,并围绕党支部如何落实系列工作,在调研督导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及整改建议等进行指导培训。他结合我院近年来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重点强调了从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搞好培训和典型示范、坚持统筹协调推进、严格督导考核四个方面更好地推动党支部“五化”建设。培训尾声,凌春雨副部长还分享了自己对于干好党务工作的切身体会,要主动学、善于为、讲奉献。他对商学院未来进一步以党建引领促学科发展寄予殷切希望。

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代表学院感谢组织部领导对商学院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并表示此次培训正当其时,干货满满。凌春雨副部长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院深入推进“五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希望各党支部及时消化培训内容,认真贯彻和落实学校和学院相关制度与要求,将“五化”建设真正落细落实。研学强能,重在实效,希望各党支部在未来能够补短育强,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切实提升了党支部书记与支委的履职能力,对增强我院党支部建设的规范性、创新性具有指导性意义,为党支部“五化”建设起到了借鉴作用,为进一步完善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摄影:工商管理第一支部  贺宁)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