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感党恩”四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9:35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效果,营造人人学“四史”的浓厚氛围,2021年6月18日下午,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在管理楼508会议室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 感党恩四史知识竞赛。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副书记陈迎明、党群办主任邓抗出席,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代表共70余人观摩比赛。

赛前,任胜钢书记致辞对本次比赛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各参赛队伍要积极展现平日“四史”知识的学习和积累,赛出风格、赛出效果。第二,希望各支部、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同志理想信念,加强支部凝聚力、向心力。


为方便师生交流,本次竞赛采用“1个教工支部+3个学生支部”的配置,组成6个战队。题目类型为选择和填空,分为必答、抢答、即兴演讲3个环节。队伍之间的试探和博弈,大大提升了竞赛的互动性、趣味性和戏剧性。比赛中,参赛选手各显身手,应答如流,踊跃抢答,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由会计教工党支部、2020级工商管理支部、博士三支部、本科第三支部组成的“四号战队”获得一等奖,行政教工党支部、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2020级应用经济学党支部组成的“五号战队”及金融教工党支部、2018级金融会计党支部、博士第四党支部、本科第四党支部组成的“六号战队”获得二等奖,其余战队为三等奖。

本次“四史”知识竞赛以赛促练,以考促学,帮助党员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在支部中营造了良好“四史”学习氛围,同时也增强支部间的沟通交流,通过系统的备赛及现场比拼,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学习效果,完善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和途径,进一步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浪潮。(撰稿:曾艳)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