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强党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1:20来源: 点击:

202167上午,中共中南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新校区毓秀楼和运动场开展了“学四史、强党建、促发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李苑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四史,强化党员理论学习,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党建是通过开展趣味运动丰富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式,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发展是通过加强高低年级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由毕业班党员在保研、考研、考公、就业等方面给低年级党员帮助,提供建议、做好准备、增强竞争力。

会上,参加学校微党课竞赛的王郑顺子同志向支部成员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向警予的故事,向警予被誉为“我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她出生于富商家庭,受兄长的影响,从小就立志拯救国家和民族。从周南女校毕业后,创立了溆浦女校,宣传新文化和妇女解放思想,不顾艰难挨家挨户上门劝学,“警予劝学”至今传为美谈。1922年,向警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革命失败后,她坚守武汉三镇,不愿离开,由于叛徒出卖,向警予不幸被捕,但她严守党的秘密,坚贞不屈,最终慷慨就义,时年33岁。在严酷的革命斗争中,向警予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魄,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她短暂的一生崇高而壮美,热烈而伟大。

随后,支部书记李苑老师上“学习四史,爱党爱国”主题党课,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全球健康峰会等重要场合上的系列讲话精神,并给党员们讲述了中央开展四史教育的时间发展轴、对四史教育学习要达到的目标等,接着通过杨靖宇、赵一曼两位优秀共产党员抗日背后的故事宣扬共产党员的伟大精神,最后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勉励大学生党员:培养社会责任感、培养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

为了提升支部党员间传帮带效果,党员毕业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及经验教训,以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坚定未来发展的方向,帮助支部党员明确职业规划和人生理想。(本科第三党支部投稿)

学生天地